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年大事记

2020年11月05日 09:55  点击:[]

 

 

 

3

7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视频学习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1718级辅导员张峰蔚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9日,下午14:3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通过人民网统一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17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305室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全面部署本学期党政工学团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纸质类模拟书三等奖。获奖作品为编辑出版学专业刘菡老师指导的《发光吧!开普勒——走进自闭症儿童的超新星世界》参赛团队,参赛成员共3人,分别是编辑171吕诗语同学、编辑172张晓阳同学以及编辑172翟锦源同学。

24,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多功能室召开融媒体与品牌传播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院长张开祝及创新团队的8名成员出席了会议。

本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院长张开祝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

30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3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到会议室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参会。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在“2019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比赛中共获奖多项。其中, 2016级广告学专业学生李珺作品《利郎品牌-龙行龘龘》荣获优秀奖; 2016级广告学专业顾肖华作品《洁宁品牌-真菌无处可匿》、章雪作品《转转品牌-存在的意义》获入围奖;广告学系葛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4

10,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第二届市场监督管理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座谈会议。会上,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刘菡被聘为烟台市市场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特约监察员,聘期三年。

15,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当晚播出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等有关国家安全专题的节目。

20日,上午,按照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1305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

 

 

5

4,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各班召开线上“五四”主题班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此次班会活动。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公布了第十二届大广赛战“疫”主题活动入围名单。经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奖办法》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后,于全校的参赛作品80余份中,最终敲定共有16名参赛选手入围。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收到了新疆昌吉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对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2班的唐一丹同学在疫情期间的积极参与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向学校表达了由衷的感激。

1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会议室召开期中重点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秘书以及副科以上党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开祝主持。

本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艳明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出席第三轮岗位聘用签约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秘书以及副科以上党政人员参加。

19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组织部统一部署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顺利完成文学教工党支部、传播教工党支部的支部换届工作。

本日,下午3点,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区逸夫楼1106举行“战疫时刻,最美的你”远程教学最美教师/教学瞬间图片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106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举行第三轮岗位聘任集体签约仪式,进行五月份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进行了“战疫时刻,最美的你”图片征集活动的总结。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

25,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带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代表前往金海岸社区走访,开展“双报到”活动。

 

 

6

22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西校逸夫楼3308教室隆重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了本次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张开祝主持会议。

22,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西校区3308教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及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党总支书记程欣以《让党旗在“课程思政”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

23,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逸夫楼大厅举行的2016级毕业生签字活动。活动期间,即将毕业的2016级人文学子纷纷前往逸夫楼参加毕业生签字活动,在纪念展板上留下自己对大学时光的不舍。

本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传播支部党支部书记张群卿老师和2020年度“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刘菡老师在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议室为传播支部党员分别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部分学生出现“慢就业”心理。为对毕业生生活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困惑进行有效解答,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导员就业帮扶工作,帮助毕业生就业。

29,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学党支部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党课。党课学习先后由韩永传、吴树勤、刘佳三位同志做主题发言。

30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以《不忘初心使命,务实笃行致远》为题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近日,在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喜获丰收。在全校173项省级立项中,人文与传播学院有15项双创项目被确定为省级立项,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申报团队表现优异,成绩获得历史性的突破。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师陈立敏博士撰写的论文《“跨越山河大海”?——媒体人职业转换中的角色冲突与调试》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新闻与传播》2019年第10期全文转载。

 

 

7

17,为深入开展“双报到”工作,共同协商确定共驻共建服务项目,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与党员教师一行5人走访了黄海明珠山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8

12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了2019-2020-2学期期末考试(第二批)考务专题视频会议,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学院全体监考教师在线参会。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主持。

13,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了开学以来首次学生例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焦巍主讲。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根据专业类别分三次召开,以减轻人口聚集程度。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18日,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共有11项获省级立项批准,占全校十分之一,全校排名第四位。

近期,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举办的“爱校•山商之春”美丽校园风光图片展展出百余件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们的山商春色图。

24,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区逸夫楼二楼举办“特色之路始终伸向远方”成就展,庆祝建校35周年暨纪念建院5周年。本次展览展出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建院5年来所获得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成就。

 

 

9

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503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20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精神, 总结学院2020年暑期工作,布置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程欣书记介绍了学院新引进博士孙文婷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长张开祝作主题发言,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会议。

8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206室召开学生干部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团总支副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焦巍、20172018级辅导员张峰蔚、2020级辅导员王涵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峰蔚老师主持召开。

10日,下午,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山东工商学院在艺术中心礼堂隆重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孙文婷博士在会上代表新引进教师发言。

20,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人文与传播学院圆满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0级迎新工作。

28,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西校区逸夫楼一教1206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行政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院长张开祝作主旨讲话,2020级全体新生及第二学士学位生参加见面会。

2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校友“爱校荣校”主题讲座活动,优秀校友代表胥雅林,孙文光,宋洪泽应邀出席,此次线上讲座由马洋子同学主持,2018级与2019级学生参与。

 

 

10

1日,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老师、20级辅导员王涵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

本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逸夫楼1206室举行“一封家书”活动。本次活动由余春雅同学主持,2020级在校同学参加。

2,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了20级“爱校荣校”教育主题班会。

14日,下午4:3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四讲在西校逸夫楼1206室开讲。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许衍凤博士做了题为《中华老字号的财富价值与品牌复兴》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博士主持,近二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本日,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206顺利举办了优秀学子评选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团总支副书记焦巍、20级辅导员王涵出席此次活动。

14,山东工商学院第十七届新生篮球赛正式开赛,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别对阵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遗憾最终无缘半决赛。

16日,1900,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在逸夫楼二教报告厅拉开序幕。团总支副书记焦巍老师、20级辅导员王涵老师出席本次晚会。

18日,上午8时,山东工商学院于西校区操场举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之趣味运动会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20级全体同学参加。

22日,下午140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到黄海路街道黄海明珠山庄社区万泰麓溪公馆参加“双报到”活动。师生党员在社区人员的统一安排下为万泰麓溪公馆13号楼、14号楼和17号楼共计68户住户发放了满意度物资。

本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六届学生会成立大会于西校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19级辅导员焦巍老师,1718级辅导员张峰蔚老师,20级辅导员王涵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莅临本次大会。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届“财翼山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

24日至2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吴树勤教授和王欢欢博士应邀参加由福建省美学学会、集美大学文学院、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福建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东南学术杂志社联合举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审美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吴树勤教授在主会场做了《儒家礼乐文明的生活化特征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启示》的学术报告,王欢欢博士在会上做了《从主体性走向主体间性:关于当代文艺现象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27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班主任工作推进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院长张开祝、15名新任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焦巍主持。

31,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辩论赛在西校区逸夫楼1206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涵老师,编辑出版学专业李英老师、朱敏老师出席本次比赛,2020级同学观看比赛。

本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区餐厅门口举办以“爱心捐衣,衣旧情深”为主题的爱心捐衣活动。

 

 

11

3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届青年博士论坛人文与传播学院分论坛在西校区1305室举办,马来西亚世纪大学苏洋博士、莫斯科国立大学田小雨博士和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杨贤政博士通过网络在线参加论坛,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院长张开祝以及其他党政人员、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广告学专业全体教师到现场参加论坛,论坛由程欣书记主持。

6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学院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2020年下半年党的发展对象集体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本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7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214室开展了以“爱与被爱”为主题的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虹老师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同学到场聆听。

14日,以“数字世界 全新启航”为主题的2020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在厦门举行,本届大会由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与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合体举办,也是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第一个会议。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副教授许衍凤博士在“抗疫广告与品牌传播”分论坛中,做了“文化契合与消费者创新融合视角下老字号品牌复兴研究”的主题演讲。

1415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山东工商学院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团队三等奖。参赛成员共3人,分别是人文与传播学院郑巍、国际商学院杨海洋、金融学院王小文。

1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206室开展“美育温润心灵”主题班会,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涵老师出席本次班会,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公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获奖名单,人文与传播学院陶化冶老师主讲的《企业形象与品牌传播》课程获得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24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214室召开“保护环境,保存希望”主题班会,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27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于西校区逸夫楼1206室开展“四史”观影活动。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共同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传奇中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力量。

2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学子又获佳绩。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齐心协力、精心制作,共斩获国赛、省赛8项奖励。

 

 

12

1,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二报举办新媒体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方片传媒联合创始人包一泽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20级辅导员王涵出席,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

4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206室举办“树立国防意识,致敬中国军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19级学生胡新宇主持,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逸夫楼1206室召开资助宣讲会,此次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18级学生李瑞璇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获得助学金的全体学生参加。

6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烟台爱心流浪动物救助收容所开展“珍爱每个生命,遇见美好瞬间”流浪动物救助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青志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在逸夫楼13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和非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9日,根据《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方案(2020-2021)》的要求,结合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总支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

10日,晚上,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办“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系列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专业教师、部分退休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马洋子、董润泽主持,2018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年大事记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年大事记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