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年大事记

2022年02月28日 16:00  点击:[]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年大事记

 

3

2,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503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学院2020年主要工作和成绩,布置学院2021年重点任务。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张开祝做主题发言,程欣主持会议。

5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为女教工策划了心生美好 如花绽放女神节花艺沙龙活动。活动由程欣主持,张开祝到场为女教工送节日祝福。

9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和分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大会在逸夫楼1503室举行。会议由程欣主持,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9,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落实安全工作。程欣主持会议,张开祝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关于建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并就落实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12,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斐,团总支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焦巍,20172018级辅导员张峰蔚,2020级辅导员王涵进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文明专项检查。

16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室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学习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秘书、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人员等参加会议,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16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503室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传达学校教学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秘书、实验室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张开祝主持会议并讲话。

18日,上午9时,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莱山区黄海明珠山庄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党员同志们在社区人员的安排下走进社区,进行垃圾清理和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乘风破浪的小仙女团队在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评优秀服务队。编辑出版学教研室老师刘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广告学专业陈钰茹、刘婷玮两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

19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班主任工作中期总结会。程欣、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袁斐主持。

26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26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院内选拔赛于逸夫楼1303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斐、副院长吴树勤、团总支副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焦巍、广告学教研室葛涛、编辑出版学教研室李英、汉语言文学教研室马兴波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其中共有12件作品进入终审答辩。

29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1305会议室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欣主持。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部门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包括学雷锋观影活动、全面清洁教学楼、摆放共享电动车等。

4

9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非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烟台养马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学党史,争先锋党史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比赛以“学习党史,增长知识,展现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为主题,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16日,中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部分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在教师刘菡的带领下,来到书香进校园公益捐书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东轸小学,将前期募集到的图书捐赠给同学们。

18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重走长征路,共颂长征诗朗诵比赛在逸夫楼1206室举行。学生会负责人郑巍、唐一丹、马洋子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共八组同学参加。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0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3日,上午,2021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暨乐业烟台山东工商学院西校区人才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在西校区宏图学习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4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各类岗位12000余个。山东工商学院近5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

23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七讲在西校区逸夫楼1206室开讲。刘佳博士做了题为《劳动、知识与财富——重读<平凡的世界>》的报告,报告由李英博士主持,两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近日,由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处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化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在校学生展开。活动以“画祖国河山 书党恩党情书画比赛和美丽校园由我拍摄影比赛两个比赛项目展开,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共征集到摄影作品48幅、书画作品27幅。最终共有6幅摄影作品、6幅书画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23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各专业党员教师、毕业生辅导员对“2021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暨乐业烟台山东工商学院西校区人才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开展调研。党总支书记程欣、副院长吴树勤、副书记袁斐带领各专业党员教师和辅导员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展开交流。

24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中华财富文化研习社在逸夫楼1305室开展百年党史中的财富管理案例主题交流会。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28日,上午,刘向锋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程欣、张开祝、袁斐参加了调研座谈。樊立三陪同调研。

5

13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在西校区逸夫楼1203室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由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中国写作学会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浙江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协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2021在浙江绍兴召开。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研究员、副院长吴树勤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与会期间,吴树勤主持了其中两场主题报告。

21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悬崖之上》。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和群众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二十五届挑战杯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季军。比赛围绕辩题“面对汉字新意,我们应该持接纳/抵制态度展开,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作为正方持接纳态度与反方代表队进行辩论。

25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吴树勤教授在西校区逸夫楼1214室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81班学生开展党史宣讲。张峰蔚主持宣讲。

27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逸夫楼1304室举办成长体验——凝心聚力你我同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王涵老师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

31,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党总支副书记袁斐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前往烟台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走访调研。烟台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俭凯、副主任张沅高出席本次调研会。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题为诚善其身,信行天下的手抄报活动,面向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展开。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各年级陆续开展加强诚信教育,营造诚信氛围主题班会。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十四届运动会在东校操场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参加各项比赛。开幕式上展现了人文风采。刘雅杰老师获得实心球冠军、铅球第五的成绩,刘菡老师获得学校教工女子组3000米冠军和100米决赛季军,刘佳老师获得铅球第五名。

 

6

6日,山东工商学院在西校区实验楼举办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师生合唱比赛初赛。比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代表队以99.02分的成绩晋级决赛。

8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向锋在西校区逸夫楼1304室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2002班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9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与烟台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刘向锋,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院长张开祝,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俭凯、副主任张沅高、副主任邹云鹏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开祝主持。

16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八讲如期在西校区逸夫楼1214室进行。房秀丽博士做了题为《财富与快乐:孔颜乐处里的财富观》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刘佳博士主持,两百余师生到场聆听。

18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在逸夫楼1305室为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181班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斐主持宣讲。

22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为人文与传播学院6月份入党的学生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23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东校4114室召开期末监考培训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监考教师和学院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24日,山东工商学院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师生合唱比赛决赛。决赛共10支队伍入围,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代表队在预赛中以99.02分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96.70分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获二等奖。

29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教工一、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听党课、集体过政治生日、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由程欣主持。

2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师德师风政策宣讲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儒商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欣主持。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工会联合艺海书画协会举办“世纪信仰·百年华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艺术展。展览共展出作品120件,书画作品69件,摄影作品28件,广告作品23件。

7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总支副科以上党员、党支部书记在逸夫楼1305会议室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其余师生党员、团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自行收看庆祝大会。

5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党总支成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0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海阳地雷战景区参观学习。

8

31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503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和暑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及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程欣主持会议。

9

4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省外新生迎新工作正式开始。

8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会于逸夫楼1206室召开。教育会由刘佳老师主持,马兴波老师和刘佳老师主讲,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桑绍龙、宋秋芬、魏静老师参加本次专业教育会。

8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逸夫楼1214教室举行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介绍会。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主持,广告学系主任许衍凤、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2021级新生辅导员郑珊珊和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全体学生参加介绍会。

10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于西校逸夫楼1305室举办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20202021年新进教师座谈会。会议由程欣主持,分党委班子成员及2020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

16日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西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程欣、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分党委副书记袁斐、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桑绍龙、广告学系主任许衍凤、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全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化冶、大学美育教研室主任解陆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广军、教师代表刘菡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袁斐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17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九讲在西校区逸夫楼1214教室举行。孙斐博士作题为《语言学中的经济学:语言与财富有关吗》的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解陆陆博士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18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被评为“队列会操优胜单位”,郑珊珊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员”,汉语言文学专业2101班彭炳严、倪昕雅,汉语言文学专业2102班李涵、耿嘉乐,广告学专业2101班徐玉平、牟子潇,广告学专业2102班阿冰、王子涵,编辑出版学专业2101班辛雅祺、刘子杨,编辑出版学专业2102班裴善真、张佳琳共十二人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就组织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的通知精神从传达学习处分文件、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三个阶段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24日,在山东工商学院第36校庆日,山东工商学院工会举办主题为爱校是一种品格的环校园健步走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24日,19:0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田径场举办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2020级辅导员王涵、2021级辅导员郑珊珊出席本次晚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10

9日,下午2:3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逸夫楼1503室举行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答辩会。答辩评审人员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组成,答辩会由袁斐主持,十二名候选人参加。

12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对上一学年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对新学年班主任工作进行部署。程欣、张开祝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斐主持。

16日,下午14时,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田径场举办以跳出友谊为主题的户外跳绳比赛。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比赛结果产生单人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团体赛前三名。

17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区餐厅门口举办以“‘往情深,温暖相伴为主题的爱心捐衣活动。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面向全体师生展开。

19日,山东工商学院2021级新生篮球赛正式开赛。接下来4天,人文与传播学院与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金融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在东校区篮球场陆续展开。

20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京磊、正处级组织员黄宝玉等一行四人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听取学院党建工作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分党委主力军作用、做好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指导,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程欣、正处级组织员韩永传、分党委副书记袁斐参加调研会。

22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十讲在西校区逸夫楼1214室举行。解陆陆博士作了题为《唐宋变革与中华财富文化的近世转型》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孙斐博士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31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西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正反双方围绕“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展开辩论,最终正方代表队胜利,反方代表队获得亚军。刘菡老师和宋秋芬老师,郑珊珊老师出席本次比赛,2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11

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在西校区逸夫楼1503室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程欣主持会议。

5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214室召开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动员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立项项目负责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系列竞赛2019级、2020级项目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郑珊珊老师主持会议。

5日,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向锋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参加推进中华财富文化特色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程欣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6日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区逸夫楼1214室举办以我的界,秀出风采为主题的第六届宿舍文化节晚会。郑珊珊及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晚会。

10日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以心印暖阳,雨沐心灵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刘菡、王涵、郑珊珊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1级全体学生观看比赛。

14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区田径场展开以心心相印,温暖你我为主题的爱的抱抱温暖校园行动,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以成长陪伴,心灵护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调查问卷活动、心理情景剧、“拒绝深夜emo”主题征文征画比赛、“爱的抱抱”活动、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等。

16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206室召开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苏静老师主讲,郑珊珊老师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23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全院100名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6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十一讲在西校区逸夫楼1214室举行。马兴波博士做了题为《中国历代财富管理的五个层面和十二组矛盾》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房秀丽博士主持,一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28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西校区田径场开展“饮水思源,感恩地球”的主题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

12

1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办“典赞青春人文榜样”2021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程欣、院长张开祝、正处级组织员韩永传、副院长吴树勤,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袁斐主持,20192020级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1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办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系列活动之“品国学经典承红色基因”诗词诵读会。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出席诵读会。20192020级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14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程欣、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分党委副书记袁斐、2018级辅导员张峰蔚及编辑出版学教研室教师刘菡在西校区逸夫教学楼111211141218三个考研自习室为学院即将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备考学生送温暖和祝福。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顺利举办,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学子最终斩获国赛、省赛4项奖励。由张晓凤老师指导,广告191班谢涵西同学创作的广告语作品《轻》获13届“大广赛”山东省赛区广告语类二等奖。由吴树勤老师指导,广告192班王福薇创作的广告语作品《“赢家”》获13届“大广赛”山东省赛区广告语类三等奖。由张晓凤老师指导,刘万利、霍杰勃、王福薇、马祺、李思哲五名同学创作的微电影作品《给你一点甜》获13届“大广赛”山东省赛区微电影类优秀奖。由张晓凤老师指导, 孙建敏同学创作的平面作品《压力篇、饮食篇》获13届“大广赛”山东省赛区平面类优秀奖、13届“大广赛”全国赛区平面类优秀奖。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22年大事记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年大事记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