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年大事记

2020年01月03日 09:51  点击:[]

 

 

 

1

 

3, 山东工商学院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评选揭晓,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盖鹏飞同学获此殊荣。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成立以来,人文人连续四届荣膺该称号,且覆盖所设的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和广告学三个专业。

5,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了辞旧迎新登山活动。 

8日,下午2:30,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六教61103召开教研室主任及秘书会议,分析和总结2018年考核情况,规划和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教研室主任和秘书以及办公室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开祝院长主持。

本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教师刘菡撰写的教学反思《玩转出版专业的“95”课堂》,刊载于《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918日第24932494期合刊第23版。

10,第16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颁奖盛典在北京央视梅地亚中心圆满举行,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15级广告学专业学生邹璇璇的设计作品《阅享人生》荣获当当平面广告唯一银奖,葛涛老师获得银牌指导教师奖。

 

2

 

26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到场参会,会议由张开祝院长主持。

 

 

3

 

2,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青志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山东工商学院东校区体育馆开展了以摒弃陋习,崇尚文明为主题的场地清洁志愿活动。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研究员的著作《人文道理——一位普通高校人文人的教育理念与思索》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以召开“学习强国”专题会议、开展“学习强国”演讲比赛等活动形式全面展开“学习强国”学习。

8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工会组织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儒商研究院的教职工前往参观王懿荣纪念馆,以寻根文源,讴歌时代的游学活动方式来庆祝今年的国际劳动妇女节

10,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青志中心志愿者来到清泉寨养老院参加志愿活动。

11,人文与传播学院于第三教学楼3108室召开2018级新学期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雪梅老师主持召开。

15,教育部社科司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人文与传播学院刘菡博士和王欢欢博士项目正式立项。

19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教研室主任、秘书会议,启动本学院2019级编辑出版学、汉语言文学、广告学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微调工作。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秘书参加会议。

20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于第三教学楼3107室开展了增强国防意识,向军人致敬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退役大学生士兵聂碧文、曹震主讲,2018级同学到场聆听。

25日,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青志中心志愿者来到黄海明珠沙滩区域进行海边清洁活动。

26日,中午,由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国学知识竞赛初赛分别在第六教学楼303室、304室和305室进行,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31,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凤凰山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勇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4

 

3日,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三届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知识竞赛复赛在第六教学楼303室、304室举行,全校各二级学院的50余名同学在激烈角逐中感受国学魅力。

本日,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第三教学楼3107室召开"大好春光好耕耘"学生干部会议。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焦巍、辅导员张峰蔚、李雪梅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9,下午2:00,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于第四教学楼4313室召开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编辑出版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向敏主持,李庆伟、王剑东、孙文光、胥雅林、田明夏、段嘉乐六位同学参与分享,编辑出版学专业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10,中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东校区操场举办了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选拔赛。

12,人文与传播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中华财富文化读书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团总支副书记焦巍、辅导员张峰蔚、李雪梅出席本次活动。

13,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党员赴沈秀芹纪念馆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1819:0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及汉语言文学专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考研交流会。本次活动共邀请王剑东、孙文光、李航、李庆伟、徐翔宇、胥雅林六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19,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六教1103室举行。本期3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焦巍主持。

22,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世界读书日主题图书营销大赛在二餐门口正式展开。

23,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部分学生,在刘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烟台崇文学校与在校学生互动,将前期募集到的图书赠送给大家。

23,应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学院之邀,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李梁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关于课程思政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主持

24日,晚七点,由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决赛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编辑出版学专业创始人张子中、编辑出版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向敏、2005级编辑出版学专业辅导员翟杰、编辑出版学专业任课老师刘菡出席本次座谈会。

30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六教61103室召开《中华财富文化专题》课程建设会,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各教研室主任以及九位博士参加了会议。

30,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六教61103室召开教研室主任和秘书会议,系统梳理专业教研室和专业教师要扛起的工作,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秘书参加会议。

5

 

7,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为学院50多名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9日至10,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东操场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方队表演、径赛及田赛。

17日至19,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大赛在石家庄市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专业师生喜获佳绩:团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参赛队员盖鹏飞、徐红云、孙莉、侯力杨同学分获个人三等奖,指导教师王芳、宋秋芬、桑绍龙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9,由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和法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届毕业生文法专场校园招聘会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中厅举行。

25,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青志中心志愿者来到烟台芝罘区南山公园进行垃圾清洁活动。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马兴波博士的《明代笔记考论》一书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

26,晚,由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主办、创业学院承办的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财翼山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一楼礼堂成功举办。

27,人文与传播学院在3108举行了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及17级辅导员张峰蔚和18级辅导员李雪梅出席大会,18级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6

 

3,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六教61103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张毅君、副院长吴树勤、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各辅导员以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11,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于第三教学楼3107召开2016级诚信考试年级大会,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本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一季总结大会暨第二季启动仪式在西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张毅君、副院长吴树勤、第一季的12位主讲博士以及一百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16,下午,由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主办、山商书苑与校图书馆协办的“21天的阅读拉力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107室举行。

17日,7时,人文与传播学院邀请到13级优秀校友山商灵犀创始人、方片新媒体总经理金虎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开展新媒体专业素养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老师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18,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第六教学楼61103室举办拓森服装品牌征名活动颁奖典礼。广告学专业教研室许衍凤、陶化冶、张晓凤、葛涛、陈立敏,辅导员张峰蔚、李雪梅及拓森负责人赵敏出席活动。

19,人文与传播学院在3018举行第五届学生会部长换届选举。此次换届选举大会由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审,各部门部长候选人参加。

2324,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王平一行来到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就我国阅读推广人才培养机制研究等问题与部分师生进行座谈。

 

7

 

1,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的培训,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计60人集中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4,下午,副院长王艳明在61103室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为人文与传播学院传播党支部、外国语学院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主持。

9,山东工商学院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工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度教学质量奖的通知》两个文件,公布了2019年山东工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和2018-2019学年度教学质量奖获奖名单,人文与传播学院李英老师获得青年教师比赛二等奖,张传霞老师获得教学质量奖提名奖。

10,下午,鲁东大学文学院召开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吴树勤博士、许衍凤博士、向敏博士获聘该院研究生合作导师。聘任仪式由鲁东大学文学院书记张天波教授主持,鲁东大学文学院院长胡晓清教授、院长助理张成良教授以及传播学系部分师生出席聘任仪式。

15日至17,由陕西师范大学、太原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名师谈通识教育系列活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文化传播教学部主任吴树勤博士、文化传播教学部教师解陆陆博士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8

 

26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艳明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并对2019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

 

9

 

3,上午,副校长刘向锋到西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调研搬迁工作。

本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1305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部署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张开祝主持。

4,上午,校长杨同毅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实地了解人文与传播学院搬迁到西校区之后的办公和教学情况。

7,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同学入学报到。

本日,上午10时,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1214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主持了本次家长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以及2019级百余名新生家长参加。

本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19级辅导员焦巍在1214举行新生见面会,人文与传播学院19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8,于西校区田径场召开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2019级新生助导同2019级新生的见面会。

9,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举行教师节表彰会,表彰从教30周年的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宋秋芬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日19时,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1214教室举行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介绍会。会议由副院长吴树勤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广告学系主任许衍凤、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2019级辅导员焦巍、2018级辅导员张峰蔚、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和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全体学生参加了介绍会。

 

近日,在山东工商学院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许衍凤、李英、张传霞等教师受到表彰。

10,晚,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2010级学生向专业老师们送出祝福的文字和图片,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感念师恩·纪念相册 我和老师合影节目中播出。

18,上午,山东工商学院在东校区操场举办军训歌咏比赛,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2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逸夫楼一教1206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副院长陈长征、党总支副书记齐琦、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桑绍龙、广告学系主任许衍凤、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全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化冶、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翟杰、办公室主任刘炜、优秀教师代表张传霞、团总支副书记兼2019级新生辅导员焦巍、20172018级辅导员张峰蔚等出席见面会,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主持。

22,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工商学院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合唱团从参赛的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23,晚上710分,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逸夫楼121613031304召开2019级新生国庆假期安全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焦巍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26日,下午3点,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会于逸夫楼1214召开。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此之际,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以美丽的祖国美丽的山河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广告作品展,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29,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工商学院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决赛。此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合唱团以97.49分的好成绩位列第五,并获得三等奖。

近日,为迎接十一国庆小长假,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假期离校安全会议。本次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团总支副书记兼19级辅导员焦巍、1718级辅导员张峰蔚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10

 

10,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2018-1班在西校区1302室召开以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参加,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张峰蔚老师主持。

12,下午,享今朝繁盛,忆往昔精彩财商教育视频大赛与美丽的祖国美丽的山河书画摄影及广告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一教206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团总支副书记焦巍,全媒体实验中心主任陶化冶出席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

15,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在逸夫楼1206室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交流会。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主持会议,专任教师刘菡、张传霞、朱敏、李英以及702019级编辑出版学专业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16日,下午4点,山东工商学院新生篮球赛在东校篮球场举行,我院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展开角逐。2019级辅导员焦巍老师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在篮球场上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18日,星期五下午4点,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统计学院的篮球比赛如约而至。2019级辅导员焦巍老师再次亲临现场为篮球健将加油鼓劲。

19,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威海市党性教育基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爱国教育基地毛泽东像章博物馆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20,上午8点,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广告学全体学生在西校逸夫楼1303 1304教室举行了毕业设计答辩与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报告持续到下午五点结束,广告学专业全体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西校区逸夫楼第一教学楼1206举行。决赛的两支队伍围绕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激烈展开。

22,下午14时,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在逸夫楼1304教室正式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交流会。全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化冶、广告学系教研室老师张晓凤、葛涛、陈立敏、张群卿、周晓艳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广告学系主任许衍凤老师主持,19级广告全体新生到场参加本次交流会。

本日,7点,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二讲在西校区逸夫楼1206开讲。王欢欢博士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财富观:基于价值哲学的视角》为题,为到场的二百多余名师生讲述了我们今天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财富观问题。论坛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博士主持。

23,中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1305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团总支副书记焦巍、辅导员张峰蔚及34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焦巍老师主持,齐琦老师主讲。

25,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烟台广播电视台观看烟台5G技术应用展

26,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中华财富文化研习社组织学生前往烟台广电中心参观5G(第五代移动通信)科技展览。

27,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181班全体同学在院长张开祝的联系与组织下,前往烟台广电中心参观5G科技展览。

28,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逸夫楼1214室举行公寓的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天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徐远老师、国际商学院17级辅导员王茜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老师及1718级辅导员张峰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11

 

1,下午,山东工商学院首届青年博士论坛人文与传播学院分论坛在西校区1305室举办,8位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的青年博士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中青年才俊共聚一堂,共论未来。

5,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1305室召开《中华财富文化专题》课程建设会、金课建设会和新媒体系列教材推进会,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副院长陈长征以及《中华财富文化专题》课程任课教师、金课立项课程负责人和新媒体系列教材主编(编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树勤主持。

9,下午,烟台顺达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建阳应邀在西校区逸夫楼人文与传播学院1305多功能室,以当代大学生走向社会面临的问题及对策探讨为主题,与来自统计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的30余名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王艳明副校长主持。

12,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副院长陈长征、党总支副书记齐琦于逸夫楼1305室为分别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上党课。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齐琦主持。

本日,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的人文讲堂之学术报告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室举行,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董存发先生为200余名师生呈现了《海外华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唐人街:华夏不息的河》的报告,报告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主持。

16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篮球场举办了2019人文杯篮球赛。

22,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逸夫楼1206教室举办第五届宿舍文化节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焦巍老师及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24,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一届青春杯足球赛在西校操场举行。

本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作品《抉择》在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12

 

5,下午,社科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皮书研究院院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蔡继辉,应邀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做题为中国图书出版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博士主持,校内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6,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五届学生会成立大会于逸夫楼1214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老师,1718级辅导员张峰蔚老师以及学校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莅临本次大会。

7,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东校区体育馆举办了第二届飞羽杯羽毛球比赛。

7日至8,山东工商学院举办了首届全校大学生艾青春·为爱发声防艾知识竞赛,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此次团体赛中荣获优秀奖。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学生第二次参加大广赛学科竞赛项目,分别在广告策划、平面广告、包装设计、广告文案等项目获得国赛、省赛等十一项奖项。

12日,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三讲在西校区逸夫楼1206开讲,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博士以《三个人,三个时代——商务印书馆早期发展史》为题,为到场的200多名师生详细介绍了商务印书馆的早期发展历史。讲座由文化传播教学部的王欢欢博士主持。

19,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逸夫楼332034203520分别召开171819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暨考前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司千字、副院长吴树勤、团总支副书记兼19级辅导员焦巍、1718级辅导员张峰蔚出席大会,171819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大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主讲。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年大事记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大事记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