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

2022年08月26日 16:03  点击:[]

 

 

充实快乐的暑假生活已接近尾声,为保障全体新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新生安全进校园,824日上午十点,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2022级辅导员林科兴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连线的形式召开,会上,林科兴带领新生学习了学校的资助政策,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且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时,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我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困难认定,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真正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校园未至,关怀先至的温暖。

此外,林科兴提醒新生到校前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学校的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新生必须坚持返校前按时居家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开学前7天健康打卡制度。返校后,应主动配合学校核酸三天两检,同时落实学校的各项防疫安排,按照学校要求提供自身的核酸检测报告,消除自身隐患,牢记防疫安全。

最后,他从交通安全和防诈骗安全两个方面着手,对新生开学报到途中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行详细分析。他讲到,同学们出行时应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和客货混装车辆,时刻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对待陌生人员推销各项业务和搭讪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盲从,在遇到损害自身财产、生命安全时要敢于报警处理。

 

图片

 

 

本次会议让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入学安全教育和学校资助政策,既让他们感受到校园的人文关怀,也确保新生能在思想上高度警觉,为全体新生安全进校园保驾护航。

 

 

 

图片

 

供稿:裴善真

编辑:裴善真

责编:严莉

审核:袁斐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报到流程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广告学专业认识实习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