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27日 08:18  点击:[]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获批山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503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对一流专业建设的各项任务进行布置。会议由一流专业负责人、副院长吴树勤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广告学教研室、编辑出版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院其他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吴树勤从优化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对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进行了介绍,梳理了相关工作的进展和建设举措,并就接下来一流专业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协调和分工。吴树勤强调重点突破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对专业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1.不断完善专业培养目标达成的定期评价制度与评价指标体系、课程体系评价与修订制度、课程目标评价与修订实施体系等;

2.明确师资建设(数量与质量)规划、教学团队与教学名师培育建设规划和双师型教师建设规划等;

3.继续推进课程资源建设计划、课堂教学改革计划、优秀教材培育建设计划的落实;

4.严格落实导师制方案,建立学生交流访学鼓励机制, 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发展规划等。

 

 

 

随后,院长张开祝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张开祝首先对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前期申报工作进行了肯定,接着就今后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向各位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张开祝指出,一流专业的建设并非个人的事,需要集体的共同努力,团队成员要做到:

1.围绕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保证目标的一致性;

2.团结一心、集中布局,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保证力量的一致性;

3.听从指挥,在工作中不推卸、不推辞、不拖后、不迟疑;

4.积极主动、勇于作为,以主人翁的心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最后,张院长表示,希望大家利用好目前的有利局势,发挥才华,共同努力,把一流专业建设成真正的一流,把学科建设成强势学科。

 

 

 

 

 

编辑:裴善真 郭娜

供稿:孙梦城

责编:严莉

指导老师:林科兴 王涵

审核:张开祝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廉洁文化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