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17日 14:49  点击:[]

 

 

为响应山东工商学院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月活动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于1018日至1116日举办以成长陪伴,心灵护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趣味运动会

102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田径场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比赛过程中,各班同学团结进取,奋勇争先,积极参加毽球比赛、团体跳绳比赛、拔河比赛等项目。本次活动,既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得到双重提高,展现出人文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调查问卷活动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人文与传播学院于10月末开展与爱同行,共同成长调查问卷活动。本次调查问卷主要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以网上答题的形式展开,从同学们的生活、人际关系、心理健康三个方面进行了调查,最终收到260份答卷。本次答卷结果体现出学院学生的一部分心理健康问题,另一方面也引导着同学们应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问题,积极地参与到校园活动中,真正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

 

 

心理情景剧

1110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以心印暖阳,雨沐心灵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本次比赛中,各班按照先后顺序依次上台表演,6支优秀的团队大放异彩,带来感染力极强的节目表演。本次情景剧的演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更好地给观众传递了正能量,体现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拒绝深夜emo”主题征文征画比赛

111日至1110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以拒绝深夜emo”为主题的海报、征文、征画大赛。在本次比赛中,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学院共收到作品30余份作品,经评委细致评分后,推选出获奖作品6份。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爱的抱抱”活动

111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操场举办以心心相印,温暖你我为主题的爱的抱抱活动。大家通过相互拥抱、书写祝福语和自己的心愿表达了对周围人的善意和对生活的态度。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充分体会到拥抱的意义,在游戏中传递人文温暖,拉近彼此距离,对广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心理健康讲座

111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206室举办以管理情绪,掌控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老师从认识情绪、接纳情绪和关照情绪三方面进行讲解,向大家介绍了有效的情绪管理方法与技巧,带领同学们调整自身情绪。此次讲座,教会了同学们正视负面情绪,理解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帮助大家建立和维护良好的情绪状态,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期间,人文与传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以“语寄未来,从心开始”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破冰游戏、“串名字”游戏、“我的收获”讨论等环节,引导同学们理解彼此信任的重要性,加速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团结合作的力量,增强班级凝聚力。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心理健康教育规律,以学生喜爱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建立亲密关系,也转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思想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乐观地面对人生中的挫折的心态,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编辑:韩佳良

责编:张莹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青年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