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6日 14:54  点击:[]

 

 

1116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206室召开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苏静老师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辅导员郑珊珊老师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苏静老师从大一新生的切身体会入手,对同学们开学以来在新环境里产生的种种不适进行大致分析,同时分别从认识情绪、接纳情绪和关照情绪三方面介绍应对方法。

 

 

苏静老师讲到,我们首先要正确地认识情绪。她从情绪的概念、产生、种类、功能等多个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对情绪有初步的了解后,通过一个关于情绪的小故事《阿尔弗雷德和影子》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情绪的认识。

 

 

此外,我们要学会接纳情绪。苏静老师指出,现在的同学们常常被教育要关照别人的情绪,却忽视了关照自己、接纳自己的情绪,这并不利于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因此我们要学会先爱自己,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再去更好的爱他人。

 

 

苏静老师在讲述应如何关照情绪时,现场教给大家一个放松身心的方法——冥想。全场师生在一段温柔的轻音乐中,轻闭双眼,放空心灵,感受每一次呼吸的起伏,释放埋藏许久的压力。而后,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一步学习了“情绪管理四部曲”和“理性情绪疗法”。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挖掘和培植自己的情绪智商,培养驾驭自己情绪的能力,建立和维护良好的情绪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摄影:张艺嘉 高佳慧

供稿:张艺嘉

编辑:高佳慧

责编:严莉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六届宿舍文化节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