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05日 08:38  点击:[]

     

     

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新的学期已然到来。人文学子们陆续返回校园,奔赴新学期,开启新篇章。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也开始啦!

    

开学第一课

师生重聚 知识滋养心灵

课堂之中 擦出智慧火花

新的希望正在播种

新的征程已经踏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物含新意

砥砺扬风帆

伴随着春日的暖阳

新学期乘龙归来

福龙启新 美好如期

让我们共同开启新篇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聆听着老师的谆谆教导

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

笔尖舞动 书声琅琅

专心致志 认真听讲

梦想在这里启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寄语

     

党委书记解晓亮

又是一年春风至,阳光倾泻,鸟语啁啾,闹醒了寂静的冬日,粼粼湖水漾开了无限生机。

枝头新绿,燕子还巢,每一刻欣喜,每一分感动,都在熹微的春光里跳动。

别样秀丽的校园,重新盛满了青春活力,处处跃动着勃勃生机。

愿人文学子在新的学期不负韶华,自信自强,绽放新的光彩,谱写新的篇章。

    

院长吴树勤

在人文的殿堂里,我们不仅是知识的追求者,更是文化的传承者。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崇高的理想为航标,以坚定的信念为动力,扬帆起航。愿每一位同学用敏锐的观察力和深邃的思考力,把握时代的脉搏,传播真理与智慧,引领社会的潮流。让我们携手共进,以人文之光照亮未来之路,以传播之力塑造美好世界。

   

党委副书记柴楠

山水万程,邂逅人文。新学期,新起点,愿你们保持不设限的求知欲,满怀志向、情怀与想象,以为核心出发,学会学习、学会忘却、学会相处、学会成长,在学习与思考中探索无限可能。愿你们用最期待的方式热爱生活,乐观且自信,浪漫且充盈,把握当下,不执著于遗憾,向诗与远方迈步前进。愿你们敢于尝试并懂得坚持,在每一段全力以赴的经历中拓展视野、坚定方向。愿你们学会包容差异,学会与他人和不同时期的自己相处,逐渐成为一个思想上、思维上、情感上、经济上等全方位独立的、自立的人。愿你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拥有愉快且硕果累累的精彩生活,在人文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副院长彭诵

脚踏实地,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不妨从现在做起,从专注上好每一堂课做起,从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做起,从积极参加每一次体育锻炼做起,从主动参与每一次实践活动做起,理想终将会实现!

    

副院长向敏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尺璧非宝,寸阴是竞,愿大家在新学期中珍惜光阴,潜心勤学,超越自我,尽情绽放青春的光彩!

    

广告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凤

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挥别惬意的假期,收拢懒散的心绪,重启学习的模式,铆足拼搏的干劲。一如既往,奋发向上;惜时如金,持之为学。

    

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马兴波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四部曲是大一适应,大二改变,大三提高,大四飞翔。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根据自己的情况,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战。

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而言,要建立完善的知识体系,提高自己的思维水平和理论水平,以知人论世的态度去理解作家作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语言类的学习,准备考研的同学要和导师商量定下自己的目标学校,针对历年真题开始有针对性地复习。

乘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加油!

    

大学美育教研室主任解陆陆     

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希望大家满怀信心开启自己新的征程。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静心学业,在对知识的不断追寻中收获真知,获得快乐。在新的学期里,更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发现身边的美,让自己永葆纯真之心,永怀仁善之念,永存至美之灵魂。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学生展望

     

编辑2301班王樱焯

首先,我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会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借鉴他们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同时,我也会利用网络资源,查找各种学习资料和参考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我相信,只有学会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更好地掌握知识。

除了学习,我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更加积极地参加社团活动,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结交更多新的朋友,拓展自己,展示自己。

新学期,新的开始,我期待着在这片新的领域里茁壮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汉语2302班于丰维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汉语2301班张秀洁

新学期,踏上新征程,拾起笔记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这个开学季,让我们抛却烦恼,拥抱新的挑战,用知识的力量点亮未来的路途。开启学术的盛宴,拥抱知识的滋养。每一堂课都是思想的碰撞,每一个问题都是对未知的探索。让我们沉浸其中,收获属于大学的独特体验。大学不仅是求知的殿堂,更是塑造美好品格的舞台。在这里,可以培养自己的素质修养,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让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砥砺前行,勇往直前。在大学的航程中牢记初心,挑战自我,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汉语2303班张煜彤

新学期即将开始,我们都满怀期待。在这关键的一年里,我们要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首先,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在课余时间,阅读更多的书籍,拓宽知识面,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其次,不断加强与同学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团队合作课题,与大家一起分享经验和想法,提出创造性富有自己特色的意见,共同进步。在生活中,要主动关心同学,互相帮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此外,实时关注社会热点和国家大事,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在学习的课余时间也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注意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积极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总之,新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和新的机遇。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踏实的行动,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编辑2302班杨晨妍

已经完成了大一上学期的学习,在上个学期中状态欠佳导致成绩有些不理想。到了这个学期,我对我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期望和计划。

首先,要调整好学习的心情和状态,要保持心平气和,学会与自己和解。设定好适合自身的学习计划,专注于自己的计划并且坚持完成。

其次,在生活中要保持作息规律,要知道健康的身体是一切幸福生活的基础。然后要学会独处,享受独处的时光,思考自己的理想和未来。

最后,要学着提升自身的涵养,提高眼界,关注国家大事扩大自己的格局。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广告2301班韩文婷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我们在万物复苏中迎来了新的学期,我们在满怀憧憬中开始了新的学习。

新学期,我们不仅期待自己能够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还希望能够深入学习各门学科,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思维能力。我们更期待能够在人际交往中更加成熟和自信。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更要坚定信念,勇敢前行,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个挑战和机遇。

新学期,愿大家都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广告2302班郑晓旭

新学期伊始,我怀揣着激动与期待的心情展望未来。我驻足于新学期的门槛上,眺望知识的远方,心中涌动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渴望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让智慧的火花在脑海中绽放。我期待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互相启发,共同成长。

新的学期,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挑战。我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每一天都充满成长与收获。我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充实的学期。让我们携手共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汉语2304班程天怡

新学期到了,我们要为下一年做好新的打算,其实,我的打算和别人一样,就是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要积极发言。同时希望自己能在期末考试上考出好成绩。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自己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么这些将成为可能。

    

    

图片

    

摄影:新闻部

供稿:王樱焯

编辑:陈映竹 王樱焯

责编:姚斯羽

指导老师:王涵

审核:解晓亮

    

图片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科研项目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交流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