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人文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收到企业表扬信

2020年05月11日 16:02  点击:[]

 

 

疫情期间的大学生除了日常作息和网课还可以做些什么?近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收到了新疆昌吉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对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2班的唐一丹同学在疫情期间的积极参与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向学校表达了由衷的感激。

 

(以上是昌吉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表扬信原图)

以下为表扬信全文

表扬信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今天给您写信,是代表我公司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感谢贵校培养出一位如此优秀的大学生,塑造出一位如此无私奉献却不计回报的学生!我公司全体员工表示对唐一丹同学由衷的感谢!

我单位——昌吉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属于民生保障特殊行业,单位主要业务是处理昌吉市全部的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能停工停产。自202022日钟南山院士第一次提出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粪口传播,我公司昌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被定为重点防控单位,疫情期间我单位由于人员短缺,故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志愿者。唐一丹同学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由于防疫期间全市封城,给生活等方面带来诸多不便,但是唐一丹同学却毫无怨言、主动担当、克服种种困难,在我公司污水处理厂驻厂近二十天。在此期间,唐一丹同学主要负责每天的资料整理、数据统计、数据上报等相关工作,有时数据上报不定时,有时需要数据比对……这些都需要她在深夜加班加点。数据统计虽然繁琐,但她没有丝毫抱怨,而是认真对待,一日三餐虽然简单,但她也能够克服。唐一丹同学这种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为我们这次打赢疫情狙击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现我公司全体员工特对唐一丹同学提出表扬,同时,她能有如此突出的表现,与贵校的教育和熏陶是分不开的,也为贵校能培养出优良品德的学生而致敬!

 

新疆昌吉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2020426

 

 

简介

唐一丹,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2班,是一名新疆女孩。自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任班级组织委员一职,同时也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门与文艺部的一名成员。

 

采访

在当志愿者期间有什么样的感受?

 

我在此次疫情期间加入了昌吉排水公司作为志愿者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防疫战斗,具体工作是资料整理、数据统计、数据上报等。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社会需求,为社会安好而助力,同时我也为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而感到荣幸。

在此之前,我在过去的18年中并没有接触过这样的大范围疫情,只知道上一次的非典疫情是前辈们在为我们遮风挡雨,一步一步扛了下来。那么这次,就换我们来为前辈遮风挡雨。

在当志愿者的期间我感触良多,不论是看似轻松的资料整理,还是取送可能带有危险系数的水样,我都能感受到疫情期间每个人团结一心,只为抗疫的决心,这种决心是一股只要加入他们就不会多想,只会想办法一起扛住的力量。抗疫工作人员们虽然忙碌但默契满分,他们的相互配合能使每个人的价值最大化,工作不分昼夜的叔叔阿姨们为了抗击疫情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我很荣幸可以和这么多敬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努力,更荣幸的是可以在社会需要时出一份自己的力,虽然很微小,但千千万万的力量汇集在一起,防疫战线就会更加牢固。

 

 

编辑:张曼琳  于紫伟

责编:李嘉乐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期中重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十二届大广赛战“疫”主题活动落下帷幕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