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期中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0年05月13日 16:04  点击:[]

 

 

202051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会议室召开期中重点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秘书以及副科以上党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开祝主持。

 

 

党总支书记程欣通报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推进情况,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传达了学校目标管理考核的相关要求。

程欣指出,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党总支要在换届工作充分体现主力军作用,进一步优化党支部组织设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支部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在谈到意识形态工作紧迫性和严肃性时,程欣以近期网上曝出几所大学文科教授发表不当言论为例,强调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而不是观点的贩卖者,把观点转化为知识的前提是要经过专业的科学的调查研究实验论证,而不是依靠主观判断。身为高校老师言行举止要符合教师身份,要谨言慎行,坚决不能发表不当言论,不能误导学生,更不能误人子弟。

程欣传达了学校下发的2020年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方案、指标体系和工作任务书。她指出,考核目标就是指挥棒,就是风向标。学院党政工学团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任务目标来开展。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各自为战又要协同作战。要做好分管工作的整体规划,当好领头雁;又要主动为教师排忧解难,做好勤务兵。各教研室要在完成常规任务的基础上,攻坚克难。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按期完成各项目标。

 

 

张开祝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工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审计工作等会议精神,并结合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实际,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下一步学院各项工作做了安排。

张开祝指出,人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要广泛动员,扎实有效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重点引进能够解决关键问题的人才。他通报了近期博士试讲和人才引进工作进展情况,希望各教研室加强与即将引进人才的联系和交流,确保人才引进任务的完成。

张开祝指出,由于招生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关系到学院的生存与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全院教职员工的切实利益,全院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招生宣传中来,为学院的招生工作和专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开祝强调,教学工作中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强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争取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突破,注重培育省级以上项目和省级以上名师,同时要积极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协同育人工作。

张开祝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凝聚方向,大力开展有组织、有规划、有目的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科实力。

张开祝指出,从目前学校发展形势看,各项工作任务都在增多,压力都在加大,要求都在提高。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履职尽责,不遗余力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就会取得预期的成效和成绩。

 

 

会上,吴树勤副院长就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做了安排,公布了在线答辩方案,强调要按照流程、保质保量做好毕业论文的写作、答辩、成绩评定、装订打印等工作。

 

 

 

 

编辑:付方明

责编:杨秋雨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王艳明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出席岗聘签约仪式并听课 下一条:疫情期间人文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收到企业表扬信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