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致敬任课教师的一封信

2020年03月17日 09:24  点击:[]

 

 

致敬任课教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秘书,各位老师:

大家好!

新学期开学一个礼拜了,新的教与学模式也尝试一个星期了。据我们从多个渠道了解的情况看,整体效果可以给出优良的评价,老师们为此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极大心血。在此,我们班子全体成员并代表学院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一周来,老师们对新的教与学模式肯定都有切身体会,对教与学过程中的利与弊也应该了然于心。所以,请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及时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把我们新模式下的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这里,有几点需要提醒每位教师:

第一,认真总结教学工作中的得与失。疫情不是好事,但它促使我们在短时间内大范围、大幅度地改变了我们的教与学模式,这应该视为不幸中的“幸事”。我们不是为了做典型,但值得我们总结的东西会很多,因为这毕竟是我们教与学模式的一个重大变革,认真总结兴许还能成为一个教学改革项目或者成为一篇教学改革论文,最起码有助于我们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第二,加强网络课堂管理。大学生应该有自我教育能力,应该有自我管理能力,应该有自制力。但是,无论是谁,在学生阶段,离开外在的教育、外在的管理和外在的控制是万万不能的。所以,请任课教师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加强虚拟课堂管理,提高学生的到课率和学习效果。学院、各班级辅导员、班级干部和学生党员,也会从不同的层面,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配合任课教师,做好远程(网络)教学工作。

第三,在做好教学并认真总结教学工作中的得与失的同时,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更高的层面上思考“未来大学”形态疫情促使教师、学生坐在家里就可实现教与学,“未来大学”是否已露端倪?“虚拟校园”“虚拟课堂”是否已经显现?大学是否还会强调师生比?大学是否还有必要保留大量固定编制的教师?教师是否还只属于一所大学?等等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地、清醒地面对。

第四,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邻国疫情蔓延,烟威青三地入境人员增多,防境外疫情输入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任务。我们要继续响应号召,不随意外出、不无事聚集、不懈怠松劲,服从防控指挥与管理,深信:你若安全,便是最大的贡献。我们要把全身心精力投入到远程(网络)教学工作中去,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去,不要被不明真相的信息搅乱思绪,摇曳心智,做到不参与、不讨论、不传播,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维护好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教师幸福安康,教学相长!

 

人文与传播学院班子全体成员

                                 2020228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会议部署本学期党政工学团全面工作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学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