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芳华自在 笑靥如花”掐丝珐琅手工制作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09:16  点击:[]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8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芳华自在,笑靥如花”2024年女神节掐丝珐琅手工制作活动,全体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体验非遗艺术的魅力。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主席柴楠主持,党委书记解晓亮到场并送上节日祝福。

 

图片

 

 

 

 

图片

 

掐丝珐琅,又名景泰蓝,起源于中国元代,明朝景泰年间发展鼎盛,在依照明清皇庭古法手工制作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油画、彩嵌等中西方表现技法,作品线条流畅、色彩丰富、图案精美、富丽典雅,整体艺术效果浑厚,庄重,金碧辉煌兼典雅华贵。景泰蓝于2006年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片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专业的手工艺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女教职工们在实际操作中亲身感受掐丝珐琅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HappyWomen's Day

 

以丝为笔,以釉为彩,一丝一缕画乾坤。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认真学习着上胶、掐丝、剪丝、着色等工艺,金丝勾勒轮廓,釉料填充色彩,在一丝一砂、几转几绕之间感受到掐丝珐琅手工艺的深厚文化底蕴,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掐丝珐琅艺术作品在指尖成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女神节快乐

熠熠芳华,花漾珐琅。本次掐丝珐琅活动为本院女教职工们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和展示的平台,通过学习和体验非遗掐丝珐琅工艺,既感受到深厚文化底蕴与精湛制作工艺为一体的传统文化之美,又提升了艺术鉴赏水平,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女神节。

 

 

图片

 

摄影:唐舒祺 傅洁

供稿:唐舒祺 傅洁

编辑:傅洁 王喆

责编:唐舒祺

指导老师:王涵

审核:解晓亮

 

图片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院两位女教师荣获2023年“山东工商学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