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青春奋进向党行,同心筑梦谱新篇”诗词诵读会

2023年12月07日 15:23  点击:[]

  

126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系列活动之“青春奋进向党行,同心筑梦谱新篇”诗词诵读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全院师生共6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UD6CJDgIZZ2153iaJHNzREzxZAEfchEkA5DI1Hd8FicibmZvvyqd5T3x0pqEiaibSDOBb8icFM8d88Cmr6SL09o4Uag/640?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13&tp=wxpic

  

图片

  

  

  

本次诵读会是一场集齐诵、齐唱、情景剧、歌舞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为一体的诗词诵读会。在优美的手势舞《历史中的明月》中,诵读会拉开序幕,同学们借声音重温经典岁月,以话剧歌颂家国情怀,靠身姿展现赤诚之心。《月光下的中国》《我们的青春正闪耀》《黄河使命,山商担当》《祖国颂歌》用诚挚语言赞颂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追忆英雄奋斗的光荣历史;《大梦想家》用蹁跹舞姿和优美旋律描绘春风化雨、国富民强、民族团结的时代画卷;《有我》《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歌声礼赞党的百年征程,诠释初心永恒;《青春不死,火炬永存》用舞台剧营造历史情境,追忆发展之艰、展现奋斗之美。《爱“廉”说》将中华优秀古诗词与廉洁文化相结合,在诵读经典的同时,借莲花展现共产党人廉洁本色。整个节目呈现出了人文青年学子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勇担时代责任的精神风貌。

  

  

本次诗词诵读会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活动。有利于推进文化铸魂育人,提升特色文化品牌,更好地凝聚人文学子爱党爱国、爱校荣校、追求进步、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

  

  

图片

摄影:新闻部

供稿:王涵

编辑:孙晓荣姚斯羽

责编:王佳怡

指导老师:王涵

审核:程欣

图片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宣布干部调整会议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