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印发《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的通知

2021年01月18日 09:26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

人文与传播学院文件

 

人传发〔20211

 

  


关于印发《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

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的通知

 

各教研室、办公室、团总支: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已经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11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0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

 

根据学校的工作量计算办法和划拨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2020年学校划拨给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是1084470.64元,教学岗副处级减免奖励性绩效工资16645.5元,合计1101116.14元,其中包含全院教学岗教师的标准奖励性绩效工资总和884070元。

一、发放原则

(一)简便计算,易于操作,以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划拨办法为依据,且以学校划拨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为总控制数;

(二)客观、公平、公正,保证绝大部分正常任课的教学岗教师享受到学校规定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不承担或没有完成额定工作量的教学岗教师无法享受相应的奖励性绩效工资;

(三)多劳多得,优劳优酬,既要保证主体,又要兼顾整体,充分肯定和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

二、发放思路

2020年奖励性绩效工资主要包括额定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超额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责任性补贴、专业建设补贴等四部分。

(一)额定和超额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发放思路:依据每位教师的工作量总数(包含理论教学工作量、实践教学工作量、指导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工作量、命题与监考和单独阅卷工作量、在线课程工作量、人才培养状况分析报告修订工作量、教研室主任补贴、党支部书记补贴等)决定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额度。首先,确定奖励性绩效工资计算和发放办法;其次,不分职称级别,统一确定年度额定工作量;再次,计算额定和超额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

(二)责任性补贴的发放思路:根据学校相关精神和我院的实际情况,以及承担的责任大小和工作量多少,确定其发放办法和标准。

(三)专业建设补贴的发放思路:专业建设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的责任,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因此专业建设补贴全体教职工都可参与分配。

三、测算内容

(一)额定工作量;

(二)超额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标准;

(三)责任性补贴分配标准;

(四)专业建设补贴分配标准;

(五)非教学岗教师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标准;

(六)外聘教师教学酬金。

四、额定工作量的确定与奖励性绩效工资的计算

经测算,不分职称级别,确定我院2020年度额定教学工作量为305

测算主要依据是学校2019年实施的新的工作量计算办法。相较于去年,2020年大部分教师增加了毕业实习、认识实习、专业实习实训实践类工作量,部分教师增加了在线课程工作量或人才培养状况分析报告修订工作量,学院教师个人工作量总额普遍提高较大。综合考虑,确定我院2020年度额定工作量为305,即凡达到305额定工作量的教师,才可达到学校全额发放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标准。

结合学院实际,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超额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标准不按职称划分差额档次,根据全年额定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责任性补贴、专业建设补贴等分配后的剩余奖励性绩效工资数量来计算。

承担我院教学任务的外聘教师的教学酬金,按照学校教学酬金划拨办法和学院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计算。

“双肩挑”教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责任性补贴发放办法

责任性补贴发给受聘教学岗位且承担一定管理职能的教师:副院长每人4000元,教研室主任和实验室主任每人3000元;兼职教研室主任按照教研室主任责任性补贴标准的80%计算;教研室秘书按照教研室主任责任性补贴标准的60%计算;教工党支部书记每人2000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每人500元;学术委员会委员每人500元。

六、专业建设补贴发放办法

学校拨付给学院的专业建设补贴总共24500元,编辑出版学、汉语言文学、广告学三个专业教研室各分配给5000元,文化传播教研室分配给4500元,所有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分配给5000元,具体领取办法由各教研室教师、所有办公室人员协商决定。

七、外聘教师的教学酬金和非教学岗人员的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按照学校要求在学院内核算。

八、本办法解释权归学院党政联席会。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1115

  

  

  

  

 

上一条:关于印发《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年人才引进奖发放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专业教研室秘书的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