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期末监考培训会

2021年06月24日 08:47  点击:[]

 

 

为保障考试工作正常有序进行,623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东校4114室召开期末监考培训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监考教师和学院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吴树勤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期末监考的相关规定,并详细解读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监考注意事项》。他强调,监考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监考老师要本着严格、规范、服务为主,需冷静妥善地处置突发情况,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监考既要体现人文关怀,还要符合规范操作,不能降低监考标准。吴树勤重申监考老师一定要遵守考场守则,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良好严肃的考场环境,杜绝一切不良的考风考纪。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人文与传播学院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2021628日至77日。

 

人文与传播学院监考注意事项

 

1.监考老师提前20分钟领取试卷并到达考场。

2.主监考老师负责清点考生人数,填写监考记录单,收卷后清点试卷数量。副监考负责考前清理考场,检查学生证件。

3.每个考生必须持一卡通(丢失的至少提前两天到学院办公室开证明)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4.监考老师须对考生核实身份,与考试无关人员禁止进入考场。

5.学生禁止将手机带入考场。

6.监考老师须佩戴监考证,监考时不要将手机带入考场,禁止在考场中翻看手机,禁止聚集聊天,禁止擅离职守。

7.考场一旦发现考试违纪嫌疑要及时劝告并制止。

8.考试过程中一旦出现违纪情况,要做好过程事实的详细描述,并且留存证据,注明具体时间,具体到分秒,同时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教学楼督导,处理相关事宜。

9.考生交卷时,监考老师提醒考生将试卷交到老师手中或者放到讲台上试卷统一收集处,不得让他人代交或将试卷放于桌面。

10.学生一般情况下,不能提前半小时以上交卷。

11.督导老师发现问题后,监考老师应及时主动与督导老师沟通,如不能解决,应立即通知学院办公室。

12.考试结束,请将试卷数量与考试学生名单核对无误后进行装订,并按时送到指定地点。

13.监考老师不得随意变动,如特殊原因确需变动,需提前一天由本人联系本院教师替换,并报学院办公室备案。

14.如果因为监考老师操作不当引起纠纷,学校要扣二级学院绩效考核分数,并且追究监考老师责任,所以,建议老师们在保护好学生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15. 监考老师违背上述任何一条,都视为教学事故。

16. 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与学校有关规定不一致的,以学校规定为准。

 

 

 

编辑:马庆恺

责编:明元姝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