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2021年03月17日 08:31  点击:[]

 

 

2021316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503室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传达学校教学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秘书、实验室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院长张开祝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开祝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和2021年人才工作推进会会议内容和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和《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本学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引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下达的指标和任务。之后,张开祝仔细解读了《山东工商学院关于编制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重点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基本原则、培养目标、学分构成、课程体系等内容。

 

 

   张开祝指出,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要有“八心”,即:一要有责任心,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和修订等工作是每位教职工的责任,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有热心,要热爱工作,主动作为,把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作为自己的本职去研究去探索;三要有自信心,有自信才有底气,有底气才能成就事业;四要有耐心,做工作不能应付、不能草率,要沉下心、屏住气,做细、做实、做透、做到位;五要有同心,全体教职工要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增强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六要连心,课程与课程之间、专业与专业之间、教研室与教研室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都要左右连心,相互尊重、相互学习,齐心协力、齐头并进,共同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七要顺心,面对工作多、任务重、时间紧等压力,要具有自我调剂能力,及时矫正负面情绪,平顺心情,做到高高兴兴工作,顺心顺意生活;八要有戒心,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严守底线,勇于奉献。张开祝强调,无论是责任心、热心、自信心、耐心,还是同心、连心、顺心、戒心,都是一种公心,一种情怀,我们都应该成为有公心、有情怀的人。 

 

 

党总支书记程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编制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一项事关今后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高低的重要工作,一定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二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和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共筑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三要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程教学主渠道的作用,让“课程思政”建设成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的有效平台;四要积极拥抱新文科建设,广大教师要勇于开拓创新,摒弃固有思维,主动参与到新文科建设中,谋新业、开新局。

会上,教学副院长吴树勤通报了近期已经完成和正在开展的教学督导推荐、“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公共选修课开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人选推荐、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申报进展、就业促进和招生宣传、毕业论文撰写和指导、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挑战杯”比赛筹备等十余项教学相关工作,党总支副书记袁斐传达了学校关于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劳动教育类课程设置的相关要求。

 

 

 

供稿:翟杰

摄影:翟杰

编辑:李香达 严莉

责编:张曼琳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期末监考培训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在“大广赛”中又喜得佳绩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