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王艳明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出席岗聘签约仪式并听课

2020年05月14日 16:05  点击:[]

 

 

202051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艳明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出席第三轮岗位聘用签约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秘书以及副科以上党政人员参加。

 

 

签约仪式之后,王艳明听取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教研室李英博士讲授的《中华财富文化专题》课程,授课内容是“从抖音APP管窥短视频平台的财富符号传播机制,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听课。本次授课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进行。

 

 

李英博士以用户规模最大的短视频APP抖音为例,讲解了何为财富、何为财富符号、短视频APP中财富观念的呈现与传播有哪些方式和问题、如何建构和传播正面积极健康的财富观符号等内容,启发学生从传播学的角度、以专业的眼光思考短视频时代财富的呈现与传播,有助于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于现实实际,有助于学生建立理性的财富观。

 

 

王艳明对李英博士的线上授课给予了积极评价,她认为,李博士讲课准备充分,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充实,语言生动活泼,教学手段运用恰当,教好地启发学生加强数字背后、符号背后财富观教育与思考,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取得了很好的线上教学效果。

 

 

《中华财富文化专题》课程是人文与传播学院为积极响应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发展而专门开发的课程,该课程由12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授课。本学期面向编辑出版学、广告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学生首次开设此课程,每个专业开设7-8个专题,每个专题都是课程的一部分,均突出财富管理特色尤其是财商教育。

 

 

编辑:杨秋雨

责编:杨秋雨

 

 

 

上一条:【人文之光】教育为魂,道义相伴——线上文学课的人文情怀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