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学子在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决赛学生组中喜获佳绩

2020年03月19日 15:53  点击:[]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关于表彰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获奖代表队、获奖人员的决定》,对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中获得职工组、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代表队和个人予以表彰。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纸质类模拟书三等奖。获奖作品为编辑出版学专业刘菡老师指导的《发光吧!开普勒——走进自闭症儿童的超新星世界》参赛团队,参赛成员共3人,分别是编辑171吕诗语同学、编辑172张晓阳同学以及编辑172翟锦源同学。

 

本次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中国编辑学会承办,于20191123日在京举行决赛。大赛共收到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全国60余所高校、近两千余份作品,共计6000多人参赛。

获奖作品《发光吧!开普勒——走进自闭症儿童的超新星世界》(纸质类模拟书),聚焦于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具有很强的社会效益。比赛初期,三位同学在刘菡老师的指导下,确定主题并完成作品,精心打磨、反复修改。提交作品后在十月下旬收到了秘书处的通知,入围决赛。此后再度对作品的拟出版进行设计,增添了图书周边、宣传海报等设计,并坚持指导训练,复习专业知识,不断完善。

20191121日,刘菡老师带队赴北京参加决赛。1122日至24日,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中宣部干部局教育培训处处长张兆刚等出席决赛启动仪式,大赛还邀请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会长(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敖然、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赵云泽等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长达近三个月,分别经过初试、笔试、决赛答辩环节。同学们在答辩环节与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大、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众多优秀学子同台竞技,论述条理清晰、由浅入深,并与评委老师就本书拟出版情况讨论交流,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与赞赏。

中宣部出版局领导许正明表示此次大赛的学子们备战充分扎实、大赛过程组织有序、作品水准高于往届。同时对各高校学子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实践中增强本领能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出版强国的合格建设者。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彰显了人文学子深厚的知识涵养。

 

供稿:翟锦源

摄影:郑少燕 柯丹雯

编辑:杨秋雨

责编:赵芳燚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融媒体与品牌传播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人文传播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广赛”喜获多项荣誉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