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十一讲即将呈现

2021年11月23日 14:55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季第十一讲,将于20211126日(周五)14:00在西校区逸夫楼1214室举行。本期主题为中国古代财富管理的五个层面和十二组矛盾,主讲人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马兴波博士,主持人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化传播教学部房秀丽博士。

 

 

讲座简介

 

中国古代财富可以分为财富生产的前提、财富生产本身、财富管理、财富观念和财富目的五个层面,其中分别对应涉及到天与人;本与末、轻与重、动与静;上与下、内与外、出与入、丰与歉、贤与庸;义与利、公与私和治与乱的矛盾。在这五个层面和十二组矛盾中,体现出中国古代财富管理的智慧和特色。

 

 

主讲人简介

马兴波,山东阳信人,古代文学博士,汉语言文学系讲师,入职以来承担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基础课程《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史》两门,选修课《唐代文化概论》《明代文化概论》《论语中的智慧》等课程的教学,两次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教学效果一等奖,参与国家重大社科项目《明代作家分省人物志》《全明笔记整理与研究》两项,参加撰写《中国大百科全书》相关条目,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有专著《明代笔记考论》(2019)、《中国历代财富管理思想精要》(2021合著)、《实用名帖集字春联》(2021合著)等。

 

 

编辑:严莉

责编:张莹

 

 

 

上一条: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廉政提醒 下一条: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工商学院赛区初赛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