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科学术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国家“两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与推进会

2022年01月12日 14:10  点击:[]

  

111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国家两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与推进会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会议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出席会议,广告学系主任、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许衍凤老师做了题为《关于课题申报的一点体会》的申报经验分享,人文与传播学院二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主持。

  

图片

图片

  

广告学系主任、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许衍凤老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事宜进行了经验分享。许衍凤老师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近五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在此基础上重点强调了选题在项目申报中的重要性。

  

图片

  

许衍凤老师认为领会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指导思想和设立目的是项目选题的重要依据,项目选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题目本身要确切、醒目,并能够凸显研究的核心内容。许衍凤老师还着重强调了申报书填写的重要性,并向与会教职工分享了填写申报书的相关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许衍凤老师勉励与会教职工要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珍惜每一次申报机会,注重申报中的细节,要让申报书中的每一个字都有存在的价值

  

图片

  

张开祝院长指出国家两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对每一位教职工的职业生涯都至关重要,一定要认真对待,尽早准备。张开祝院长从七个方面对与会教职工的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督促和鼓励:

第一、只要努力,莫问前程张开祝勉励与会教职工排除干扰,积极、认真进行项目申报工作。张开祝强调只要用心去做,取得了成绩,个人未来的发展就会水到渠成。

第二、做内心有驱动力的人张开祝督促与会教职工要主动有为,在项目申报工作上不能躺平,要不断地打磨自己的项目申报书,切忌半途而废。

第三、直面困难张开祝强调项目申报工作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要勇于直面困难,不能知难而退,要迎难而上,要敢于竞争,敢于胜利。

第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张开祝要求与会教职工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一定要主动联系专家、学者来评阅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不要等,不要靠,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学院方面也会提供相应的支持。

第五、研究现实张开祝指出项目选题要考虑现实的需要,要有现实的考量,要紧密结合国家的政策、社会的需要来进行选题,选题不能脱离实际、脱离时代。

第六、掌握政策张开祝要求与会教职工积极学习、研究学校有关科研、职称评定的政策、文件,留意相关政策、文件的变化,充分认识项目申报在科研奖励和职称评定方面的重要性,做到对政策明了于心。

第七、广交朋友,积极融入学术圈张开祝鼓励与会教职工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和学术会议,积极融入各自的学术圈,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学院也会大力支持教职工参加各类学术活动。

 

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各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情况和申报工作进度,并针对部分申报问题与许衍凤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许衍凤老师对各位教职工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会场气氛热烈,讨论激烈。

吴树勤副院长对此次推进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国家两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对学院和与会每位教职工而言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认真对待,尽早确定选题,尽早完成项目申报书的填写,并积极联系相关专家、学者对申报书进行评阅。吴树勤副院长最后预祝与会教职工申报国家两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成功。

 

 

 

供稿:解陆陆

编辑:孙晶荣 毕钰

责编:刘容嘉

 审核:张开祝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朱敏老师荣获2021-2022学年教学质量奖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