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科学术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陈立敏博士在“2020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上做主题发言

2020年12月01日 10:16  点击:[]

 

 

20201128日,“2020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在济南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新闻传播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会议主要聚焦新媒体与公共传播交叉地带,百余位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新媒体、社会与文化等议题。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分为上午主论坛和下午8场平行分论坛。主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会长、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教授主持,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黄旦、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周葆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刘明洋分别作了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近300篇,从中选出72篇论文,围绕新媒体理论与文化批判研究新媒体与公共性的实践新媒体、公益与广告传播新媒体与风险、危机传播新媒体中的叙事与话语新科技与传播效果新媒体与健康传播新媒体与受众研究进行了分论坛研讨。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陈立敏博士在新媒体与公共性的实践分论坛中,做了社交媒体时代新闻公共性的困境与重构的主题发言。陈立敏博士通过案例研究,深入分析了社交媒体时代新闻公共性困境的具体表现及主要成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社交媒体时代新闻公共性生成的可能方向以及构建社交媒体时代新闻公共性的核心逻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陈安繁对陈立敏博士的发言做出点评,认为此项研究选题极具现实意义,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在扎实分析基础上提出了构建新闻公共性的方向,给人以很大的启发。

 

 

作为本次会议的延展,在主办方精心安排下,部分与会者在29日参观了山东广播电视台,考察了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媒体融合状况,对山东广电的发展历史、融媒体生产创新、闪电MCN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深度了解。

 

 

编辑:刘璐源

责编:杨秋雨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企业形象与品牌传播》课程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