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科学术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陈立敏博士的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020年07月08日 08:30  点击:[]

  

  

近期,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师陈立敏博士撰写的论文《“跨越山河大海”?——媒体人职业转换中的角色冲突与调试》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新闻与传播》2019年第10期全文转载。

该论文原刊于《新闻记者》2019年第7期。论文以社会学角色理论为研究视角,深入分析了当下媒体人在职业转换过程中存在的角色冲突问题。在对多位资深媒体人进行深访、获得丰富一手研究资料基础上,抽象并提炼出媒体人在当下职业转换过程中面临的主要角色冲突:单一型角色复合型角色的冲突;布道者服务者的冲突;精英取向者俯身市场者的冲突。并尝试对其调试路径及难度做出进一步分析与探讨。该论文开拓了媒体人职业转换议题新的研究层面,拓展了社会学角色理论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应用。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搜集、整理、存储、编辑人文社会科学信息资料的学术出版机构,目前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信息出版领域中具有强势品牌地位,《复印报刊资料》现为国家一级核心期刊,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品牌影响力。

 

 

编辑:朱勇

责编:付方明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企业形象与品牌传播》课程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中华财富文化专题》课程建设会、“金课”建设会和新媒体系列教材推进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