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收看国家安全专题节目

2020年04月16日 15:58  点击:[]

 

 

2020415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当晚播出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等有关国家安全专题的节目。通过观看此类节目,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内涵,也将更加重视国家安全建设。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节目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概念,既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这些传统安全领域,又包括许多非传统安全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把生物安全也纳入到国家安全体系。但不管是传统安全领域,还是非传统安全领域,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安全,而这也正是我国坚持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根本宗旨。节目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章玮的治疗过程进行再现,体现了在疫情暴发之后,国家以生命为重、救治为先、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从而阻断传播途径的治本之策,体现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本次疫情期间,全国各地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阻断传播途径,广大群众自觉居家隔离,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但也有少数人的行为,给疫情的防控带来不利影响,危害到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这也在提醒我们,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

 

 

如节目中所说,“人人安全,国家有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自觉行动起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这也正是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供稿:刘璐源

编辑:修笑  姚连震

责编:陈梦瑶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五四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