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学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20年03月07日 15:48  点击:[]

 

 

 

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3日在北京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对上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总结与肯定,同时也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为切实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会议精神,202037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青年党员学习线上会议,学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师生共同学习

 

202037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视频学习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焦巍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1718级辅导员张峰蔚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焦巍老师向大家推送了总书记在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讲话的相关链接,并带领大家学习讨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焦巍老师提到,当前疫情形势正积极向好的态度发展,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政治站位和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时刻注意自身的健康状况,在此危难时刻坚决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绝不提前返校。同时,焦巍老师要求同学们作为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一员,要保持时刻学习的状态,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最新思想理论,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努力学好自己专业的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学生自主学习

 

视频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上展开自主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悟和观点。大家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后感悟颇深。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总书记的话语深深启发了同学们。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尽管能力稍有欠缺,也要拼尽全力,发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心疫区同学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尽自己所能帮助危难群众,不忘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主动走到前台,站到一线,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辜负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相信人文学子定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会和他们所承诺的那样,脚踏实地,奋斗不息,以抗击疫情的各级党员为榜样,聆听时代足音,书写使命担当。

 

 

 

供稿:于紫伟

编辑:张曼琳

责编:杨秋雨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报告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暨考前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