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大事记

2019年02月01日 16:28  点击:[]

 

 

1

 

5,下午2:3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八讲在第六教学楼6206正式开讲。来自文化传播教学部的房秀丽博士做了题为《儒家孝道与中国人的生命关怀》的讲座。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马兴波博士主持,来自全校的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3

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1103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山东工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齐琦主持。

13,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开祝院长主持。

15日,中午12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在3107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总结上学期学生工作,布署本学期相关任务。与会人员包括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辅导员、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2016级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齐琦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峰蔚老师,第三届学生会所有常委、部长,各年级班长、团支书,会议由齐琦老师主持。

1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了新学期2016级年级大会。2014级辅导员、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人文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2016级辅导员齐琦主持。

28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主办,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终评会在人民日报社圆满落幕。大赛评委会对入围终评的作品开展专业评审、严格选拔,决定了各类奖项的最终归属。最终评选出平面类大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葛涛老师指导的14级广告学学生王懿慈作品《绿色出行》获得优秀奖。

29,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九讲在第六教学楼6206正式开讲。来自编辑出版系的李英博士做了题为《乡村旅游强符号建构与好客山东品牌拓展策略》的讲座。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张晓凤老师主持,来自全校的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4

 

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组织了十里杏花谷、徒步健康行主题活动,活动地点位于牟平区里口村,30余名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组织会员走进自然,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增强运动健身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教职工能够以愉悦的心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学校做贡献。

2,中午12:00,“古韵今声·国学知识浸校园”比赛初赛在6教部分教室内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11,中午1200,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我的中国梦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珍惜青春年华,用行动筑就实现梦想的康庄大道。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孙珺雯同学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16级、17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17,下午2:30,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了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暨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韩永传主持会议。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吴树勤分析了2016-2018年新闻传播学学科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的工作重点。副院长张毅君分析了2016年以来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科研工作,比照《山东工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下达的指标和任务,指出了学院科研的现状和任务。

21日,在第一教学楼教师发展中心1201教室里,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编辑出版专业面向全校发起的“奇葩说·书”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活动也是学校2018年“书香山商”读书月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

22日,山商读书月期间,由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的“聊聊专业阅读那些事儿”系列活动之“学人自述”论坛在第六教学楼6206顺利举办。活动由嘉宾主讲、宾主互动、观众提问三个环节组成,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孙维屏副教授、文化传播教研室的王欢欢博士和编辑出版专业的向敏副教授依次做了主题分享,编辑出版专业朱敏老师担任活动主持。全校800多名学生通过网络系统报名,最终录取的一百余位学生冒雨准时参加了活动。

23日,山东社科论坛——新时代家风家训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济宁学院召开,与会学者围绕新时代家风家训的传承与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开祝院长、刘雅杰教授、吴树勤博士参加了研讨会,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发言,并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24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编辑出版专业“主题荐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至此,编辑出版专业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年。本次荐书活动主题为“用一本书传递爱”,同学们精心选择了以父亲节、母亲节、儿童节、节气、悬疑推理、520、盲选为主题的图书,并在现场为随后书香进校园的活动募集图书。

27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专业学生,来到烟台崇文小学,通过问题和游戏的形式与在校同学互动,将前期募集到的图书赠送给大家。活动旨在弘扬人文关怀,关爱务工人员子弟,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共募集到购书资金1460元,同学们为崇文小学的学生购买了两百多本适合阅读的书籍并在扉页上写下寄语,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5

 

8日,下午2:00人文与传播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506教室召开了2015-2016年教学改革项目结项验收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和申请教学改革项目结项的教师参加,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吴树勤博士主持。

本日,下午2:30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四教506教室顺利举行,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和学校督导担任比赛评委。

1011,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十二届运动会于东校操场热血展开。本届运动会共有10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其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共有56名师生参加比赛。

12日,由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科学艺术文化节之校园剧本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我的校园风采”为主题,围绕校园生活,时事热点展开,旨在为全校学生提供展现自己文学素养和写作功底的交流平台。

13日,下午2:00由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书评大赛决赛于东校三教108室(3108)成功举办。

1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61103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总支书记齐琦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峰蔚老师,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20日,由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共同承办的山东工商学院2018届行政人事文法专场招聘会在东校区四教大厅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比德文控股集团、烟建集团有限公司、中视士德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方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山东明铎律师事务所等68家知名企业应邀前来招贤纳士。招聘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销售顾问、法务、编辑等1600余个就业岗位。

1820日,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丽水举行。本届大赛共有103支参赛队伍、412名选手,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73所本专科院校。其中本科队伍55支,专科队伍48支,是历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顽强拼搏、发挥出色,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程珂心获个人综合二等奖,楚慧、王艳艳、杨亚妮分别获得个人综合三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吴树勤副院长、桑绍龙、王芳分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吴树勤副院长被选为大赛裁判员。

 

6

 

1日,7:00由山东工商学院团委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系列活动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传、院长张开祝、全媒体教学中心主任陶化冶、团总支书记齐琦、办公室副主任刘炜、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峰蔚老师莅临比赛现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马兴波老师、曲琨老师。同时,还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

5日,受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人文与传播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历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副理事长黄洋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希腊城邦文明》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开祝院长主持。

21日,中午1200,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3107召开2015级学生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前动员大会。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总支书记齐琦老师主持。

本日,晚上73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十讲“在线教育时代的教与学”在西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举行,主讲嘉宾为朱敏博士,李英博士主持本次讲座。

29,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四教506教室举办了讲课和说课比赛,孙斐、刘菡、张传霞三位老师参加了比赛,副院长吴树勤、副院长张毅君、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桑绍龙、编辑出版学教研室主任向敏、全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化冶担任评委。

 

7

 

13,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一行9人赴烟台拓森服装有限公司考察,并与该公司签订了国学与品牌传播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25,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数字出版人才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应邀出席。高峰论坛期间,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辽宁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在内的15所国内高校联合成立全国高校数字出版联盟,山东工商学院当选联盟首批副理事长单位。

 

8

 

24日至26,汉语言文学教研室马兴波老师于青岛大学参加了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分会2018年年会。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是中国社科院下的学术机构。出席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79位专家学者,是一次高端学术会议。

28,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多功能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院长张开祝主持会议。张开祝向全体教师简要通报了学校中层干部调整情况,介绍了新任党总支书记司千字教授和辅导员李雪梅老师,并致欢迎词。司千字书记和李雪梅老师做了表态发言。

31,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交流会,包括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在内的15位申报者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副院长张毅君主持。

 

9

 

1,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副院长吴树勤,党总支副书记齐琦,2018级新生辅导员李雪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宿舍看望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的新生,了解大家报名、住宿、生活等情况,为新生送去了殷切关怀和温暖。

2,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了2018级新生交流会。各专业在助导们的有序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游戏,还有同学进行了才艺展示。在短短的时间里,同学们不仅迅速的熟悉起来,还一起合唱了动人的歌曲,场面十分温馨,其乐融融。

10,应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邀请,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届优秀毕业生、于南京大学攻读古代文学专业博士学位的胡健同学回到母校,与有志于考研的莘莘学子交流考研经验。经验交流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马兴波老师主持。

11,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举办教学与科研工作沙龙,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张毅君、副院长吴树勤、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各教材和丛书的编写人员参加了工作沙龙,张开祝院长主持了沙龙。

12,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新一期学生会纳新宣讲会。宣讲会上,首先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澳介绍了学生会的组织机构及部门分工。随后,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详细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职责及相关情况。

15,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张毅君、副院长吴树勤、党总支副书记齐琦、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桑绍龙、广告学系主任张晓凤、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全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化冶、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翟杰、办公室主任刘炜、优秀教师代表马兴波、辅导员张峰蔚、李雪梅等出席见面会,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主持。

16,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带领部分教工党员在建国69周年前夕,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及牟平烈士陵园参观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8,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会于6303室举行。桑绍龙老师、宋秋芬老师、马兴波老师、孙斐老师、曲琨老师、李岩老师、王芳老师、刘丽丽老师及刘雅杰老师参加本次专业介绍会。介绍会由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桑绍龙主持。

21,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在第三教学楼108教室(3108)举行2018级专业介绍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编辑出版学专业教师及编辑出版学2018级新生。会议由编辑出版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向敏老师主持。

28,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于第四教学楼4506教室举行2018级专业介绍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广告学专业教师及广告学2018级新生。会议由广告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凤老师主持。

29,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甘险峰来学院做了题为《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山东省新闻传播教育》的学术报告。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研究员主持本次报告,学院近四十名教师到场聆听。

30,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9华诞来临之际,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党总支书记司千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随后,根据学校部署,对从事教师岗位工作三十年的教师进行了表彰。院长张开祝宣读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关于表彰从事教师岗位工作三十年人员的通知》,这些老师分别是司千字、曲琨、刘雅杰、孙维屏、李岩、陶化冶、桑绍龙、彭玉美、温秀珍,张开祝院长一一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10

 

9,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王清礼一行四人莅临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学院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商谈校企合作和校园招聘事宜,双方讨论了合作协议书初稿,初步建立了合作框架。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王清礼、营销公司市场部部长刘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晓伟、招聘经理邢艳超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张毅君、副院长吴树勤、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广告学系主任张晓凤、全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化冶、办公室主任刘炜、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翟杰参加会谈。

10日至11,比德文控股集团与人文与传播学院深度合作,于61103室举办了比德文控股集团2019校园招聘会山东工商学院站专场,开启了“翻转融合式”企业、学校、毕业生三方共赢的校园招聘新模式。全校包括广告学、市场营销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在内的5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

12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五教413室召开2015级年级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副书记齐琦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峰蔚老师及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

13日,上午8点,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团队建设活动正式开启。

15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同睿泰集团在睿泰数字产业园(镇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张毅君、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及睿泰集团首席知识官、上海睿朋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焱参加签约仪式。

1614:00,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山东工商学院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初赛在三教3107室和3108室顺利举行,全校各二级学院的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2016级学生在四教406室开展了“校园书店策划大赛”,编辑出版学专业朱敏老师及编辑出版学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

19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六教1103室举行,开班仪式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峰蔚老师、李雪梅老师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日,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14届全国网络编辑年会暨2018年数字出版与新媒体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朱敏老师,在大会闭幕式上对第二分会场的“课程建设与专业发展”和“数字阅读与移动生活”两个分论坛做了总结发言,她从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数字阅读、数字营销、网络文学、杂志运营五个主题对论坛中的多场报告做了综述。

2021日,由全国一级学会“中华美学学会”和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华美学学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与当代美学的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泉城济南召开,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王欢欢博士应邀参加此次学术盛会,并做了题为“在政治和艺术之间的徘徊:论建国后丰子恺的漫画创作”的学术报告。

21,下午两点,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在全媒体实验中心78027803举行了2015级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答辩会历时近四个小时,广告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答辩会。

本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五教413室举行。入围决赛的两支队伍紧紧围绕“网络围观对社会热点的解决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主题展开激烈辩论。

22,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61103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会议文件,领会会议精神,并围绕“育人与特色”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主持,院长张开祝做了“特色之路始终伸向远方”的主旨发言。

23日,下午14时,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2016级学生在三教107教室举办了“阅读推广活动策划大赛”,本次活动由编辑出版学专业朱敏老师担任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张毅君副院长、副院长吴树勤、山商书苑负责人王绍宁受邀担任活动嘉宾。编辑出版学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

25日,晚上19:0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十一讲“语言学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此次论坛主讲人是来自汉语言文学系的孙斐博士,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朱敏博士担任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29日,受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人文与传播学院邀请,河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代出版》编辑赵树旺博士,在人文与传播学院61103多功能室,作了题为《科研选题创新与写作》学术报告,报告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开祝院长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11

 

1日,校长杨同毅在党办院办副主任樊立三的陪同下,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日,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青志中心积极响应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邮政发起的“善行一百”活动倡议,在清泉路邮局,大润发等地设点募捐。

6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于61103室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人文党支部书记桑绍龙、传播党支部书记向敏、学生党支部书记齐琦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主持。

8日,在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开祝院长和烟台市新华书店孙鲁东先生的安排组织下,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山商书苑运营团队围绕如何开展文化活动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和交流。经过深入沟通,在图书选品、文化艺术活动开展、文创产品合作开发、深度阅读推广四个方面确立了近期活动方案以及长期工作目标。

11,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一届“青春杯”足球赛决赛在东操场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汉语言文学专业代表队取得最终胜利。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落下帷幕。由广告教研室选送的作品取得佳绩,其中张晓凤老师指导的学生樊茜祯作品《补锌补钙天生可爱》,葛涛老师指导学生王文露作品《无所畏惧的善意》、杨扬的作品《没交作业?》获得优秀奖。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中,葛涛教师指导的学生江凡包装作品《干了这杯茶》获得优秀奖,马文卓《童真海洋》获得佳作奖,葛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日,山东省第八届“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在济南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师生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前期经过选拔并指导,我校学生提交参赛作品117余件套,最终2016级广告学专业王文露同学获得金奖1项,2016级广告学专业黄荣偲同学获得银奖1项,2015级广告学专业李然等同学获得铜奖5项、优秀奖9项。葛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3日,上午,学校与牟平育英艺术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在牟平育英艺术中学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办公室主任刘炜一行与牟平育英艺术学校领导共同参加。

14,晚,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表彰大会于第二教学楼北区316教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峰蔚老师、李雪梅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大会。

21日,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塑造正向育人环境,人文与传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108室举办了一场以“感恩有你”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本日,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在校长杨同毅的陪同下来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考察,人文与传播学院负责人为来宾介绍了学院文化建设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了书法、绘画、摄影和广告作品展以及最美图书展。

24,中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飞羽杯”羽毛球决赛在体育馆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王楚渊,薛丽丽分别获男子/女子单打一等奖,王楚渊、杨富程及刘婷婷、薛林菁获男子/女子双打一等奖。

本日,晚七点,为提高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整体素质,增强干事们的个人素养和工作效率,加深对各部门工作性质的认识与了解,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于第三教学楼3107教室举办了学生会培训大会。

本日,下午,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山东工商学院山商书苑第一期名师讲堂之书法讲堂开讲。本次讲堂由人文与传播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桑绍龙担任主讲嘉宾。山商书苑指导老师朱祥龙,山商书苑店长王绍宁经理,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到场参加。

282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专业、编辑出版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以“如何学习”为主题的班会,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雪梅老师参加会议。

29日,190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十二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化传播教学部的王欢欢博士以《作为自由的审美——从阿伦特的<艾希曼在耶路撒冷>说起》为题,为到场的二百余名师生呈现了阿伦特的哲学政治观。论坛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系张传霞博士主持。

12

 

2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第四届宿舍文化节”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雪梅老师及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2018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5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与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企业形象与品牌传播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全媒体实验中心主任陶化冶、广告学系教师张晓凤以及辅导员李雪梅,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潘学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晓伟、电动自行车事业部潍坊制造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姚芳、招聘经理王蕾和李静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于第三教学楼3107室召开2017级“2018-2019第一学期”期末考前动员会。本次考前动员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峰蔚老师主持召开。

7日,晚,山东工商学院第十四届“共青杯”相声小品大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一楼礼堂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等多次选拔,共选出七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环节。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刘佳博士撰写的论文《新时期改革文学的“外部视角”——兼谈中苏文学的一段往事》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2018年第10期全文转载。

13日,又到一年国家公祭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纪念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15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于山商书苑举办了“君子雅事,棋文风华——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一届棋类竞赛”决赛。

18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206教室举办“为时代喝彩——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告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张毅君、副院长吴树勤、党总支副书记齐琦、广告学系主任张晓凤、全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化冶、教师张群卿、辅导员张峰蔚、李雪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日,上午10点,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在61103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19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迎接第三次团代会合唱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经过激烈角逐,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20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千字于第六教学楼1103室上党课。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21日,下午,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学生期末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维护人文与传播学院良好的院风,动员学生积极备战期末考试,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齐琦在3107教室召开年级大会。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近日,“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朗诵大赛组委会正式下发证书,表彰获奖单位和个人,人文与传播学院孙珺雯、贾学玮、翟锦源、周思梦、翟君怡、郑辰等6名同学提交的《传统声音颂中国》获得朗诵本科高校组优秀奖。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正式下发证书,表彰2018年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作者和指导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刘菡老师指导、编辑131班张玉同学撰写的毕业论文——《文化遗产类出版资源的开发研究——以大足石刻为例》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28日,14:3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十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的刘佳博士以“文学何为:如何理解20世纪中国文学”为题,为到场的二百余名师生呈现了20世纪中国文学的总体面貌。论坛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化传播教学部的王欢欢博士主持。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年大事记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年大事记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