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年大事记

2018年02月19日 14:43  点击:[]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年大事记

 

1

2,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年级大会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和2015级全体同学、2014级辅导员王西兵,2015级辅导员齐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齐琦老师主持。

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我校广告学专业葛涛老师指导的王涛同学作品《烟台啤酒》、《山东落花生》分获学生组视觉形象系统设计类二、三等奖,张晓凤老师指导的施珊珊同学作品《修养从小事体现》荣获学生组海报类三等奖.

12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了2017年教育部项目申报讨论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部分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到场参加。

3

4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青志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会上,同学们学习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也为此次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开展清捡旅游景点内的垃圾志愿服务、敬老爱老的“寸草生辉”等一系列志愿活动拉开了序幕。

5,学雷锋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青志部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凤凰山,开展了登凤凰山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

8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了“观海听涛健步走”活动。

17,人文与传播学院向敏博士的学术专著《中国出版家·郑振铎》在人民出版社出版。

21,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61103召开,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广成和副处长冯述虎莅临指导,新闻传播学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22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三讲开讲。本次论坛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系主任许衍凤博士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博士主持,论坛主题是《广告中女性形象的变迁》。

31日,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督导组工作会议在10楼会议室召开。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教研室的葛涛老师获好评。

4

7,应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之邀,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者、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江林昌教授在4教模拟法庭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做了“国内外局势与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开祝院长主持。

15日,上午9:0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在南山公园进行了“为城市文明加油”志愿服务活动。

本日,为广泛接受监督,增加学生党员发展的透明度,对32名同学现予以公示,在公示期限内,欢迎全院师生通过电话或直接到团总支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

2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年广告学专业考研交流会在6303教室举行。此次考研交流会邀请广告学专业20133位考上研究生代表,同大二、大三学生交流分享考研经验。广告学系系主任许衍凤及张群卿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24,山东工商学院学生会“我是主席”演讲比赛在西校逸夫楼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编辑出版学专业学生宋洪泽荣获一等奖、广告学专业学生吕振荣获二等奖。

25下午四点,一年一度的“共青杯”篮球赛备受瞩目。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对决”正式打响。

272015级编辑出版业图书营销大赛颁奖仪式在3206教室举行。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营销活动图书营销主题活动形式多样,有图书销售,二手图书置换,图书盲选等;吸引顾客的手段也多种多样,除了各式各样的赠品,现场还有抽奖活动、饮品赠送、音乐演奏表演等。

28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6-1103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办公室主任齐琦老师主持。

本日下午13:30,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参赛动员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北大方正集团张大海老师做动员宣讲,向敏老师主持了本次动员。

5

1,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乒乓球、羽毛球队员在比赛中披荆斩棘,取得瞩目成绩。

2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四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马兴波博士主讲,编辑与出版系主任向敏博士主持,论坛的主题为《明代社会思潮与四大奇书》。

57:00,由山东工商学院团委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古韵今声·国学进校园”决赛于四教模拟法庭(4314)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传,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齐琦,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炜。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马兴波博士,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曲琨博士。同时,还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

11日至12,山东工商学院在体育场举办了第31届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共有10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其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共有3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13晚,山东工商学院“语动山商,言传梦想”第九届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广告学专业学生陈世骏荣获亚军。

16日,考研结果公示,全院共有13名学生被国内高校录取,3名学生考上公务员。其中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一批国内重点大学。

15下午4:30,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别与计科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两场激烈精彩的赛事。

1614:30,编辑出版学的同学针对图书馆附近的墙壁进行了清理小广告的志愿活动。

23下午3时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多功能室举行了第三期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齐琦主持开展。

25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年“追梦人生”励志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优秀校友代表李进鹏、刘艳冰、樊蓉、刘怡受邀出席报告会为同学们分享工作以及考研、考公经历与感悟。

6

4上午九点,由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主办,韶华网络传媒承办的《山商青年·五周年特刊》发布会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在4313室召开。来自编辑出版学专业2013级的6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就考研、就业或创业的经历与感受进行了分享。交流会由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博士主持。

5日,广告学专业李梦同学考研初试成绩391分,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第一名。遗憾的是,因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失去了研究生复试的机会,也错过了毕业论文统一答辩时间。人文与传播学院为她单独举行答辩。

7下午,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记者李超在三教501为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2015级同学做财经新闻记者从业经验的交流。此次经验交流会由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主持。

本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的角逐,人文与传播学院“向阳花”团队参加了最终的决赛,并获得一等奖。

22日,学生会举行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竞选大会,拟任命孙文光同学为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孙文光、施珊珊、王贞蕴、张笑、黄玉婷、田明夏、韩丽平同学为主席团成员,现予以公示。

2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翟杰老师带领前期选拔出来的孙珺雯、郁静、宁群智、张春燕、段嘉乐等5名同学参加了山东省 “2017论语大会青岛赛区的海选。

27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欢送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61103多功能室召开。人文与传播学院班子成员韩永传、张开祝、张毅君、王西兵、吴树勤以及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桑绍龙、教学办公室主任翟杰、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刘炜,西部计划志愿者汉语言专业毕业生吕凯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29下午3:0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五讲开讲,主讲人为编辑出版学系刘菡博士。讲座主题为《媒介融合背景下的电视剧市场政策》,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许衍凤博士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30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2016级年级大会分别在62063108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王西兵、齐琦老师及三个年级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会议分别由2014级辅导员王西兵、20152016级辅导员齐琦老师主持。

7

7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多功能室举行纪念七七事变”80周年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老师,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齐琦老师,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齐琦主持。

12山东省“2017论语大会”组委会公布了全省各地区海选晋级名单,全省上百所院校数百名选手总共只有20位选手晋级复赛,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孙珺雯同学荣登榜单!

8

16上午,耀华杯·烟台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第三场莱山区海选在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多功能室举行。

27下午3点,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17级辅导员助理的面试选拔于六教1116办公室进行。团总支书记齐琦老师,2017级新生导员张峰蔚老师受邀担任评委老师。

18日至19,由中国新闻史学会、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华社·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年中国新闻史学会学术年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新闻传播学学科带头人吴树勤副教授和编辑出版学专业李英老师共同参加此次会议,吴树勤副院长在会议分论坛中做了题为《数字新媒体时代广告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究》的主题发言。

27 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了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生助导的竞选,经过严格、公正的选举流程,拟任命盖鹏飞、孟凡硕、张澳、冷飒、杨扬、郑辰、王玉蝶、陈天红、李国鑫为2017级新生助导,现予以公示。

本日耀华杯·烟台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主办方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刘菡老师颁发评委聘书,并为编辑出版学专业14级杨蕾、陈冉,15级栾君玲、王天予、陈安平、陈德梅、朱二俊等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优秀志愿服务奖证书,表彰其在耀华杯·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担任评委及组织服务工作中的出色表现。

 

30,第26届台湾时报金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14级广告学学生王涛的作品《百瑞源枸杞文创商品设计》获得优秀奖,并受邀免费参加海峡两岸(宁夏)旅游商品暨金犊奖青年创客营公益班,葛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31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部署会议在六教1103室召开,与会人员包括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团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齐琦老师,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峰蔚老师及学生会所有常委、部长、助导,会议由齐琦老师主持。

本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61103多功能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传同志主持。

9

2日,山东工商学院迎新第一天上午9时许,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传,院长张开祝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宿舍看望三个专业的新生,了解大家报名、住宿、生活等情况。

本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新生、校长谭秀森、党委副书记郭金创等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学院迎新现场,了解报到的总体情况,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并合影。

本日下午7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在4313召开2017级新生辅导员见面会。这是本届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集体会议。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峰蔚老师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3上午8点,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生举办了新生交流会。各专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游戏,还有同学进行了才艺展示。

5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举办了《超星学习通构建移动教学生态》的讲座,主讲嘉宾是超星集团的培训讲师马笛修,超星集团的李虎经理和罗曼经理同时到场,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7晚七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在2108举行了学生会宣讲会。

8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部分新生开展了清洁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校园街道、室外活动场地和告示牌进行了清洁整理。

14,山东工商学院军训合唱比赛与军体拳比赛于东操场隆重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凭借出色的发挥,在两场比赛中分别取得了良好成绩。

15上午8:30,山东工商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东操场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昨日的合唱比赛、军体拳比赛以及今日的方队比赛中皆获得良好成绩。

14 中午召开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评审会议,经过材料审核、公开演讲、现场投票等评审过程,并将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选结果予以公示。

本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在61103多功能室召开,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同志和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文件精神。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传主持会议,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张毅君、吴树勤,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学习会。

19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儒商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主持。

21晚七点,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在3107教室举行2017级专业教育会,编辑出版学专业教师及682017级新生参加。大会由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老师主持。

2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邓铭同学,凭借评论文章《少一些娱乐化的调侃,多一点理性的思考》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新闻评论大赛中斩获银奖。

本日,学校颁发奖金和证书,表彰2016—2017学年度教学质量奖和教学质量提名奖的教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张晓凤老师荣获2016—2017学年度教学质量提名奖。

26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65名新生与本专业全体教师汇聚6303室,举行了充满浓郁人文气息的新生专业介绍会。此次见面会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桑绍龙主持,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马兴波向新同学做了专业介绍。

27,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捷报频传。学院师生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春季赛中国·2016全国高校创新大赛大赛“2017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报宣传画征集大赛活动中,取得多项荣誉。

27日至28,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在山东省曲阜市的中国孔子研究院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博士参加此次盛会,并在分论坛上做了《儒家礼乐教化与当前生活哲学的转向》的发言。

28下午14:3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六讲,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编辑出版学系张传霞博士进行了主题为《创世纪的再创: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生态书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王西兵博士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约2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10

1,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68华诞,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策划主办的庆十一·迎盛会最美图书展在第6教学楼11楼北侧圆弧区正式启幕。

11晚,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7004506举办了2017级新生专业见面会。广告学系全体教师和广告学专业2017级所有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张晓凤老师主持。

21下午两点,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2014级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如期举行,广告学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答辩会。答辩会按照班级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商学实验中心207教室和4506教室举行。

23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主题为2018年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书交流讨论、国家两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启动。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毅君老师主持,相关教师参加。

26,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在61112室统一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编辑出版学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对答辩学生进行统一评审和辅导。

27中午12:0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三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六教206教室举行。成立大会由施珊珊同学主持。

31下午14:30,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61103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办了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党课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传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儒商研究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11

2下午230,教务处王艳明处长带领教务处部分科室负责人以及夏凤英、王国峰等督导组成员来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传、副院长吴树勤、副书记王西兵和各教研室、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

4上午9点半,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6-1103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部分学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齐琦老师主持。

本日,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第13届全国网络编辑年会暨2017年数字出版与新媒体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隆重开幕。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开祝、张毅君、刘菡三位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张毅君、刘菡分别应邀在数字出版论坛网络编辑论坛两个分论坛做了报告。

4日至5荀子思想与治国理政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博士受邀出席,并做了题为《道德自觉与荀子隆礼重法思想的价值内涵》的报告。

10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在61103多功能室召开,集体研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事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韩永传主持。

本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山东分社总编室主任翟琰萍在3108教室为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师生做了题为《网络文学的图书出版》的讲座,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山东分社社长崔一出席,讲座由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向敏主持。

14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院学生会常委以及班委成员等学生代表近70人在61103多功能室收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活动由张毅君副院长主持。

15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61103室召开学习会,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传主持。

 

161910分,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在三教31073108等教室进行《学生手册》考试。考试以闭卷方式进行,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顺利完成。

17中午12点,主题为不忘初心,奋发向上,争做时代的弄潮儿的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6-1103举行。本次党课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齐琦主持。辅导员张峰蔚与全体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23,学校学术委员会评选出了2017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人文与传播学院推荐的5篇毕业论文全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2526,由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倡议发起并主办,东亚儒学研讨暨一带一路儒家文明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曲阜隆重召开。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博士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了《传统礼乐生活化的教化价值与现代启示》的发言。

12

3上午9点,人文与传播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由校工会在西校区运动场举办的庆祝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2017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419点,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三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在东校区2108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峰蔚,人文与传播学院兼职辅导员宋硕,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常委、各部部长、17级全体同学及宿舍长参加本次活动。

5,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科研项目推进会,主题为2018年国家“两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论证。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毅君主持,相关教师参加。

本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2018年国家两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论证会。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毅君主持,相关教师参加。

6下午4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在3108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峰蔚老师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齐琦主讲。人文与传播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各宿舍长、学生会常委部长等学生干部参加。

7上午9:00,人文与传播学院在61103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张开祝院长、张毅君副院长、吴树勤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开祝院长主持。

本日晚上七点,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青年博士论坛第七讲,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由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博士主讲,主题为《新时代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构建的难题及破解路径研究》,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刘菡博士主持,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的师生到场聆听。

8,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创维集团共同主办的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一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厦门市举行。我校广告学专业师生在此次活动中获得多项成绩:葛涛老师指导的李晓月同学获得主体类平面组优秀奖,唐韬、吕宇星获得学术类漫画设计组铜奖,张晓凤老师指导的孙冬凡《观海系列》获得学术组数字影像类铜奖。葛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广告学师生共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金4000元。

本日至112017128日—1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副院长吴树勤出席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的“2017年中华传统文化通识核心课程讲习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庞海芍、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主任孔全会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近200位专家、学者教师参加了本次讲习营。

21日,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中共济宁市委主办,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曲阜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生活频道共同承办的山东省高校大学生“2017论语大会复赛在济南顺利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孙珺雯荣获本次比赛第二名。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大事记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年大事记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