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年大事记

2016年03月04日 13:24  点击:[]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年大事记

 

8

2日,院发〔201566 号文下发《关于山东工商学院机构设置的通知》,成立人文与传播学院。

5日,党发〔201518 号文,韩永传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

本日,院发〔201567 号文,张开祝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

6日,院办发〔20155 号文下发《山东工商学院部分教职工单位调整的通知》,具体调整如下:

原工商管理学院广告学教研室、政法学院编辑出版学教研室和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社科部中文教研室、公共管理学院经典导修教研室教师调整到人文与传播学院;

16~2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启动省级教育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2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任命:翟杰、杨国平。

29日,院办发〔20156 号文下发《关于启用山东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等印章的通知》,启用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公章。

31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长谭秀森到人文与传播学院,检查学期初教学及管理运行情况。

9

1日,院发〔201571 号文,张毅君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本日,党发〔201520 号文,王西兵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5日,2015级新生入学报道,计划招生并录取160人,报道150人,广告学专业56人,出版编辑学专业59人,汉语言文学专业35人,这是人文与传播学院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批新生。

9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新生带领两办主任石永昌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视察调研。

11日,第一次召开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干部会议。

12日,盛国军副院长与韩永传书记、张开祝院长座谈。

1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会议,主题: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实施及人才人才培养方案微调。

2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会议,主题:教学评估工作推进会。

2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张开祝院长介绍院部人员情况,布置工作任务,韩永传书记总结。

2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召开本科教学评估材料准备进展通报会。

10

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校友接待事宜商讨会。

10日,院发〔201583 号文,吴树勤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11日,值学校30周年华诞之际,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在第六教学楼1102室举行。20余名校友、人文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122012届编辑出版学专业校友来宁(时任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辅导员)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1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平台启动上线。

17日,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国防安全教育大会在五教5513顺利举行。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团总支老师翟杰、杨国平出席。

21日,人文传播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在4506教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团总支老师翟杰、杨国平,以及2016届全体毕业生,大会由翟杰老师主持。

2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于第四教学楼参加了山东工商学院学生手册考试。

2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新生参加了在学校东操场由校学生工作处举办的“融入环境和谐生活”的第十二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活动,并积极参加了我院精心组织的新生趣味心理运动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团总支老师杨国平出席了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开幕式,学院各专业助导作为邀请嘉宾参与了运动会。

本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主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于5113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校辩论队指导教师吴树勤,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团总支老师杨国平,以及2014级校辩论队队长、副队长与2013级校优秀辩手等。

27,人文与传播学院邀请山东工商学院教学名师俞国方教授在6303教室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从说课开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开祝院长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28日,院部教学评估促进内容传达会。

3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办公室培训活动”于4307教室举办。

11

1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组织的摄影专题讲座于3108教室举办。讲座邀请了王大明老师为主讲人。

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于2108室举行了微信公众号运营讲座分享活动,此次讲座由编辑出版学教研室主任向敏组织。

5日,发布人传发[2015]2号《人文与传播学院关于加强教师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的暂行规定》的公文。

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2日,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搭造全院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说课”汇报会。

18日,教育厅教学评估组专家听取汉语言文学专业专业剖析和说课。

24日,党发〔201526号文,齐琦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

本日,院发〔2015102 号文,翟杰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齐琦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

本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大学生活动艺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党总支书记韩永传、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翟杰以及辅导员老师杨国平应邀出席。

2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赢+广告”协会于三教107举办了最美手机摄影大赛决赛。

12

1日,发布人传发[2015]3号《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试行)》的公文。

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在2307举行《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由编辑出版专业李英老师主讲,随堂进行,人文与传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6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办、就业与信息处承办的学生会培训大会于三教107正式召开。应邀本次大会的到场嘉宾分别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紫昀、人文与传播学院就业与信息部主席温佳欣以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参会者为学生会全体大一成员。

8日,院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内容:颁布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规则、委员会成员名单。审议以提交的教学改革项目。

本日,院发〔2015108 号文,刘炜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副主任。

9日,受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邀请并报经学校招生与就业处批准,超星集团在第六教学楼303教室举行了2015校园专场招聘会。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开祝、党总支书记韩永传、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出席了招聘会,团总支书记齐琦主持。

1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聘请烟台市博物馆原馆长潘英琪先生为兼职教授仪式在第6教学楼1102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出席仪式并讲话,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授聘仪式。

11~14日,历时八个多月,全国一千多所高校参与的2015“中国好创意”暨第九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在贵州凯里举行颁奖盛典。经过激烈角逐,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李嘉琦同学获插画组银奖、徐小茗、陈永杰、李何庆等同学获视频组铜奖、李祎罡同学获数字影像组铜奖、包荟程、赵钰洁同学获平面组优秀奖,葛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1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教学效果奖评审会。

本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省工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广告协会等10部门联合举办的“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在厚道鲁商网、中国山东网、齐鲁网等各大网站平台公示结束。人文与传播学院陶化冶老师指导的广告学13级学生王秋霞、曲欣、肖宛君、黄城创作的影视作品《厚道鲁商,感悟真情》获得影视类优秀奖。

16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举办的沐风杂志首届发布会在第二教学楼2208隆重举行。我校团委副书记董艳,人文与传播学院副书记王西兵、团总支书齐琦、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刘雅杰教授、以及沐风杂志指导教师曲琨莅临现场,社团联合会主席李晓东、韶华网站长王宁、职业发展协会主席李望及各社团负责人也到场观看。

本日,发布人传发[2015]4号《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的公文。

18日,发布人传发[2015]5号《人文与传播学院文档管理责任制》的公文。

20日,“幸福莱山,爱在黄海”第十一届山东工商学院校园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作民族舞《三江记忆》荣获最佳创意奖。

21日,媒介融合背景下,出版教育改革与探索学术研讨会暨2015年全国高校编辑出版专业教指委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张子中教授再次当选为全国高校编辑出版专业教指委委员(任期3年,2016.1-2018.12)。

22日,发布人传发[2015]6号关于《人文与传播学院关于教职工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的暂行规定》的公文。

27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办的“2016年双旦晚会”在第二教学楼109教室隆重举行,学生会全体成员、2015级全体同学及部分兄弟学院同学参加了晚会。

 

 

 

上一条:机构设置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各委员名单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