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朱敏老师荣获2021-2022学年教学质量奖

2022年09月07日 08:24  点击:[]

 

 

暑假期间,山东工商学院发布文件,表彰获得2021-2022学年教学质量奖的教师,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系朱敏老师获此殊荣,这是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2015年成立至今第二次获得教学质量奖。

教学质量奖的评选,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根据《山东工商学院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院发〔201733号)要求,经二级学院推荐、随堂听课、集中汇报、专家评审等一系列严格程序,在全校共评选出2021-2022学年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14名。

朱敏老师教学质量奖的获得,既是对朱敏老师个人教学水平与效果的认可,也是人文与传播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严抓教学质量而结出的果实。人文与传播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教学工作,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通过各种培养手段和激励措施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近年来不断有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并获得良好成绩。

(张广军供稿)

 

 

 

 

 

附:朱敏老师参赛心得

此次参赛,我受益良多。教学质量奖评比涵盖了平时随机听课、材料申报、现场授课比赛等多个环节,比赛流程合理有序,评审规则清晰严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总结和审视自身教学工作的良好契机。

一、课堂教学,不忘创新。面对不断变化的时代和性格各异、思维多元的学生,不仅要讲授的知识与时俱进,了解学情、洞悉学生心理,灵活使用现代教育技术,应需革新教学方法,也是站稳讲台的关键。我在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等方面努力革新,丰富教学形式,将课堂辩论赛、小组汇报、个人分享、调研汇报、课堂讨论、问题引导式案例教学、小组PK等多种方法运用于课堂,尝试采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创新作业形式,鼓励学生多读多写。

二、课外活动,源于热心。身为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我多年来热衷于校园内外的阅读推广活动,并结合所教授课程,连续多年组织学生在课余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如“我校大学生阅读现状与阅读消费习惯”问卷调研(500份,分层抽样)、“最美图书”展、“聊聊专业阅读这些事儿”系列访谈、“学人自述”论坛、“21天阅读拉力赛”、“陪我们走过疫情阴霾的那些书”抖音短视频荐书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将课堂知识引向实践,活学活用、边用边学,有助于巩固知识、提升学习兴趣,更将社会关怀与人文担当的意识传递给学生,并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得到学生积极响应和专业内外一致好评。

三、指导学生,贵在用心。对待学生尽职尽责,不分亲疏,有问必答,尽心指导,并尝试将西方常青藤大学的“学园制”理念引入本导制,打破年级和师生区隔,尝试打造基于不同兴趣志向的“学习共同体”。

此外,有幸能与各学院的教学精英切磋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大家对教学的努力付出与不懈探索,让我深受启发与激励。认真有效地上好每一堂课、引导每一位学生点亮自己的心灯,“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