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骨干会议——通报、部署教学科研重点工作

2022年04月12日 16:08  点击:[]

 

 

 

 

 

 

2022年4月1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逸夫楼1305室召开骨干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开祝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秘书、实验室主任、学科团队负责人、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吴树勤传达学校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校2022年十大教学工作重点,部署本学期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任务,尤其对毕业论文质量、一流课程申报、学生实习和组织性教学科研等工作做了强调。院长张开祝介绍了以往年度项目存量资金清理办法,总结了学院国家“两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和省社科项目申报及推荐情况。分党委副书记袁斐传达学校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会议精神,并就本年度学院“双创”项目的申报情况及2018级学生的考研情况进行通报。

张开祝结合完成本学期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八点期望:一要担起责任与使命,“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岗位我坚守”;二要对教学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不做无效和无目的教学;三要对课程体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有清晰的路径和系统的视野,做到工作有规划、有思路、有灵魂;四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瞄准解决课程、专业、学科发展的关键问题引进教师;五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看外面的世界;六要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保持专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七要上下一心、左右共济,把可干的、该干的、能干的、可干好的事情干好;八要守正创新,保证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分党委书记程欣传达了学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典型案例,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她强调,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教师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党员教师发现、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各教研室要组织开展有关课堂教学管理、教材选用审核、讲座论坛审批等相关制度的学习。要提醒教师在个人申报课题、指导毕业论文时注意内容审核。要加强对师德师风行为规范、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山东工商学院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施方案》和《山东工商学院落实“三个走在前”行动方案》。

 

 

 

 

 

供稿:孙梦城

编辑:郑世聪

责编:张莹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积极防疫 快乐生活”女教工线上主题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员抗疫先锋队,奋斗在“疫”线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