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向锋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参加推进中华财富文化特色建设座谈会

2021年11月08日 15: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特色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人文与传播学院特色建设的意义、内容、重点和路径,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推进特色建设,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115日,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向锋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参加推进中华财富文化特色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程欣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程欣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关于加强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意见》(党发〔201878 号 )文件精神和杨同毅校长在特色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工作报告——《强基固本 重点突破 奋力开创特色建设新局面》。

 

 

院长张开祝以《“中华财富文化”为切入点推进财商教育特色建设》为题,从特色与办学特色、办学特色与办学本色的关系,以“中华财富文化”为切入点推进财商教育特色建设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在财富管理(财商教育)特色建设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构筑“一个工作体系”,即“一体两翼三方向”;二是做到“三个不断线”,即财商教育“教学活动不断线、学术活动不断线、文化活动不断线”;三是形成“一个工作局面”,即全体教师、广大学生全员参与的财商教育特色建设工作局面。他强调人文与传播学院将坚定不移地执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特色建设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大力拓展特色建设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推进特色建设,在山东工商学院建设财商教育特色高水平大学进程中贡献人文的力量。

随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在特色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下一步特色建设工作规划以及对学院特色建设工作的看法与建议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关于特色建设交流汇报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向锋作总结讲话。他对人文与传播学院特色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特色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遵循规律。学院应根据自身学科发展特点聚焦学校整体特色建设,遵循学科发展规律,保证学科特色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持续性,提高特色建设的接受程度和影响力。二是打造品牌。学院应做好顶层设计,找准自身的特色潜力和发展方向,提高特色建设组织力,形成特色建设合力,以品牌建设为标志,树立品牌意识,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三是润物无声。学院应把以“中华财富文化”为切入点的财商教育特色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学科建设、文化活动等多方面全面深入融合,提升特色建设整体成效。四是勇攀高峰。学院分党委应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调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特色建设。注重系统性、战略性、引领性,统筹规划,科学谋划,确保学校特色建设科学、长远、深入开展。

 

 

最后,分党委书记程欣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她说特色建设是大学的生命力,特色发展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三年多来,人文与传播学院逐步探索、凝练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能够发挥学院特长的特色建设之路。接下来分党委要继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教师,积极投入到“一体两翼三方向”的中华财富文化特色建设上,共同打造浓厚的特色建设氛围,为学校的特色发展贡献人文力量。

 

 

 

摄影:王涵

供稿:袁斐

编辑:韩佳良

责编:张莹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六届宿舍文化节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