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11月04日 11:04  点击:[]

 

 

 

11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委在西校区逸夫楼1503室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分党委书记程欣主持会议。

 

 

副院长吴树勤宣读了《山东工商学院校长办公会议纪要》([2021]33次)和有关处分决定。

 

 

院长张开祝详细传达了校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对学院两起教学事故的处理决定和后续整改要求。

他在对事故的反思时指出,任何人都要尊重规则、遵守规则,尤其是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教师,必须要按照规则行事,日常教学行为不能凭自己的性子和意愿,不是“戏弄”规则,就是“挑战”规则,再不就是“漠视”规则。尊重和遵守规则是一种涵养、一种风度、一种文化、一个现代人必需的品格。他提出,学院即将颁发《关于开展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他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能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做一名自燃、自律、自勉和自知的人,做一名有单位意识、责任意识、规则意识、使命意识的教师。同时,也希望两位教师能正确面对,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捍卫自己的荣誉。

 

 

程欣在讲话中指出,出现教学事故,影响是恶劣的,教训是惨痛的,暴露出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还存在许多短板漏洞,需要深刻反思。

她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了“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时至今日,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已经成为全党的共识。党领导一切,在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中、在教师队伍建设中体现“全面从严”这是必然要求,我们对此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她要求在本月开展的学习讨论中,各党支部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各教研室要组织教师学习好《教师师德手册》的全部内容,教师本人要对照制度条文仔细检查存在的不足;教学管理人员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日常工作中可以继续完善和改进之处。

最后,程欣指出,在学习、讨论、反思的基础上全体教师还应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强化对规章制度的敬畏之心。敬畏是人生的大智慧,不仅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行为准则。只有心存敬畏,才能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第二,要强化对教师形象的爱惜之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承载着全社会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像鸟儿爱惜羽毛一样,爱惜自己在学生眼中的教师形象。要在三尺讲台上体现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第三,要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之心。要做教育事业的奋斗者,科学研究的探索者,人才培养的耕耘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

 

 

 

供稿:王涵

摄影:严莉 郑世聪

编辑:严莉

责编:张莹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