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党总支成员热议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2021年07月06日 16:57  点击:[]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5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再次组织党总支成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百年诞辰!

 

 

党总支成员认真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程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既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注入了强劲动力,又为我们更好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提供了行动指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师生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创新,以过硬本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有用人才。

 

院长张开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初步体会有五个大

一是大豪迈。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二是大视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三是大胸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

四是大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五是大担当。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正处级组织员韩永传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百年来,正是因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践初心、以生命赴使命,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就要时时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党总支副书记袁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由衷的想说一句:何其有幸,生于盛世,见证百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中华民族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具有18年党龄的高校学生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征,引领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全部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副院长吴树勤

在建党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回顾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每一代人都要全力接好自己这一棒。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百年风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百年不懈奋斗,恰是风华正茂。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不懈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编辑:张莹

责编:张莹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海阳地雷战景区参观学习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