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举行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2020年12月15日 10:23  点击:[]

 

 

12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在逸夫楼13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和非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群卿、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峰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焦巍先后进行了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责任制落实,强化重点任务推进;坚持“六个规范提升”,强化组织建设等方面以及“一支部一特色”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深入查摆了党支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措施。

 

 

总支班子成员就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交流。院长张开祝在点评中指出,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工作不容易、不轻松,既不能懈怠,也不能糊弄,他们应当是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榜样与典范。他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忠实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在做好教学建设、科研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以及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同时,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与时间,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所做的一切工作,应该肯定他们为师生的工作、生活所付出的所有心血。今后,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提高立德树人质量;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立德树人水平;进一步积累工作经验,提高立德树人能力;进一步带领师生共同成长,提高立德树人层次。

 

 

副院长吴树勤指出各个党支部在今年学院疫情防控、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党支部书记们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今后教工党支部加强对青年教师政治思想引领作用,指导青年教师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党总支书记程欣指出,各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各方面工作中已有较好基础,并围绕本支部特点开展了丰富的特色活动。她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个做好”的要求:一是做好谋划,形成规范。党支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保质保量开展“三会一课”,落实好“主题党日”和“双报到”活动,做好党支部2021年度计划。二是做好聚焦重点,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将服务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与支部组织生活有机融合,加强理论研究;三是做好模式创新,推进师生党支部共建。要创新组织模式,充分发挥教工支部学科专业优势和学生支部人才优势,打造“一支部一特色”,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后,程欣带领与会人员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告》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程欣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还突出强调了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根本保证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就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各支部要在执行《条例》的过程中,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张曼琳

责编:杨秋雨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救助流浪动物志愿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