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在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2月16日 10:05  点击:[]

 

 

1114日至15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山东工商学院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团队三等奖。参赛成员共3人,分别是人文与传播学院郑巍、国际商学院杨海洋、金融学院王小文。

 

参赛团队合影

 

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选拔赛于201911月正式启动,我校共有1512名本科生参与本次海选。经面试、团队复赛等多环节选拔,以上三名同学和指导教师董宁、范帅帅一同组成参赛队伍,与42所来自全国财经高校的48支队伍激烈角逐,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山商学子风貌和与时俱进的信息素养。

 

 

 

 

郑巍:

从《信息素养》课程的简单了解,到鼓起勇气报名参加学校初赛选拔,再到咬牙坚持冲进决赛。一路走来,真心感谢图书馆老师们的默默陪伴与耐心指导,让我从一无所知到信心百倍!在学习信息素养知识与技能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在学习上运用中国知网、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查找文献资料,撰写学术论文;作为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在工作上经常使用X-mind等软件制作思维导图并进行分享。信息素养比赛其实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我的论文撰写、语言表达、软件操作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这些综合素质的提高将使我终生受益!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EPS数据)有限公司支持,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今年共有来自42所财经高校的49支队伍参与了总决赛线上角逐。通过在线答题,撰写分析报告、制作PPT,展示汇报三轮比赛的比拼,全方位考察选手的信息意识、信息检索、信息分析和利用技能。

附: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附获奖名单)

 

 

 

 

编辑:杨秋雨

责编:杨秋雨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增强“十个自觉”,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之“古韵‘咏’流芳,今律‘财’颂扬”经典诵读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