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4月02日 15:59  点击:[]

 

 

202033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到会议室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参会。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欣首先指出,本次专题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国上下在抓紧复工复学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也是按照山东省纪委、校纪委的要求开展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程欣宣读了学校的处分文件,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她指出,今后学校将更加严肃、严格的处理违反政治纪律的各种行为。

程欣强调,学院教职工,尤其是党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揽镜自照、见鉴自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树牢红线、底线、高压线意识,管好自己的“八小时”内外。她希望大家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努力工作、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传达完会议精神后,程欣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有关文件,明确了哪些行为是高校教师不能触碰的红线、底线、高压线。她还分享了《青年记者》杂志刊登的《正面报道引发舆情,值得深思》文章中提到的几个观点。她提醒学院教师,尤其是运营个人公众号的教师,要守住师德师风底线,无论是课堂上还是网络上一定要正确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

随后,程欣还解读了《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0 年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施意见》。她强调,学校选定的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篇目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学院教师选择科研方向的指南针。大家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学院的学科方向和自己的研究领域开展学习,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学校、学院、学科又好又快发展上。

程欣最后强调,学院将按照校党委“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继续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将维护全院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管也是一种关爱,希望老师们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谨言慎行,努力工作,为圆满完成学院2020年全年重点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张开祝在讲话中用5”——严肃、严格、严重、严防、严爱概括了会议内容。他指出,现在是信息繁杂、媒体嘈杂、真假交杂、正负混杂的时代,舆情的爆发点变幻莫测,意识形态领域的陷阱星罗棋布,如果还固守传统媒体时代的舆情思维,不预判、不研判、不揣摩受众心理,就很容易出问题。他建议各位老师要有风险意识和风险思维。他希望老师们所说的话、所写的文章和所做的事儿,都要经得起风险的推导和研判。一定不能逾越政治、法律和道德这三条底线。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的思维、风险的意识,提高明辨力、洞察力和免疫力,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上去。

张开祝同时提醒各位老师清明祭祀时要做好防火、防疫情工作。

最后,会议中还进行了3月份全体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向敏博士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山东省教育系统为贯彻落实全省重点任务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供稿:翟杰

编辑:于紫伟 张曼琳

责编:付方明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