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3月30日 15:57  点击:[]

 

 

330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学校关于对党员、干部处分处理的决定,“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传达了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相关文件内容。会议还总结了近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学校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梳理了学院校园舆情的潜在风险和网络意识形态可能会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切实推进了学院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

程欣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年,也是省委、学校确定的“攻坚年”。重要时间节点多,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必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上,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

程欣强调,总支成员及学院科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要履行主体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总支成员要自觉承担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做好谋划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深向细发展。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热点盲点和风险点的事前预判,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的放矢,可抓可管可控。

二要明确责任。学校文件对二级院部党总支应该承担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作了明确规定,对班子成员、党员以及教职工违反意识形态工作的行为也做了详细描述,我们要理解透彻,掌握清楚,全面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不能触碰“红线、底线、高压线”。

三要聚焦突出问题。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做到全面排查与重点关注相结合;要抓节点堵漏洞、抓先机重预判、抓思政重引导、抓网络强阵地、抓责任保落实。学院要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做好正面宣传,强化责任担当,迎接本年度学校对二级学院党总支开展的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

 

 

供稿:程欣

编辑:李嘉乐

责编:杨秋雨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