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年专业介绍

2019年05月31日 16:21  点击:[]

人文与传播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158月,有编辑出版学、广告学和汉语言文学3个本科专业及1个文化传播教学部。现有教职工44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17人,中级职称教师25人。在校生771人。学院充分考虑学生的成长、社会的需求,立足应用型,凸显特色化,追求高水平,努力彰显专业特色,突出人才特色,张扬文化特色,凝练研究特色:

在专业特色上,紧紧依靠学校经济管理类办学母体,将编辑出版学专业打造为新媒体与财经传播方向,广告学专业打造为广告创意策划与管理方向,汉语言文学专业打造为商务文秘方向,坚定不移地走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在人才特色上,结合专业属性,着力培养学生六大核心能力:认知能力、批判能力、审美能力、表达能力、创造能力、教化能力,使所培养的学生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与推崇。

在文化特色上,结合专业、学科特性,积极构建以韵美的物态文化、优质的教学文化、奋进的学习文化、理性的学术文化、规范的制度文化、儒雅的行为文化、清新的环境文化、鲜明的特色文化、高尚的精神文化、平和的心态文化为内容的文化体系建设,努力使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文化引领学校风尚。

在研究特色上,与专业方向相匹配,编辑出版学专业以融媒体与区域传播为研究特色,广告学专业以企业形象与品牌传播为研究特色,汉语言文学专业以中华商务文化为研究特色,文化传播教学部以文化传播为研究特色。以此形成优势,对专业以有力的学术支撑。

 

 

汉语言文学专业(商务文秘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主动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商务、文秘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专业技能和现代办公自动化技术,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办公室管理、行政管理、档案管理、商务管理等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汉语言文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商务文秘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等的学习与训练,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中英文阅读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办公自动化技术,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和组织管理能力。

主干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上、下)、外国文学(上、下)、文学概论、秘书学概论、商务文书写作、文书与档案管理、商务谈判技巧、商务礼仪、办公自动化、商务秘书实务、企业形象与品牌传播等。

 

编辑出版学专业(新媒体与财经传播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广的文化和科学知识背景,系统掌握编辑出版学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熟悉新闻与传播方面政策法规,能够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企事业单位、文化教育机构、互联网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从事传统及新媒体编辑出版、营销策划、宣传推广和管理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应全面系统地掌握编辑出版学的基本理论,掌握财经方面的基本原理;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拥有较为宽广的知识面,具备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信息素养,掌握传统以及现代信息搜索技巧;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计算机操作及其他应用技能;了解新媒体的相关知识,掌握新媒体的编辑与策划技能。

主干课程:传播学概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出版学基础、选题策划与编辑实务、报纸编辑学、财经新闻采访与写作、出版法规与版权管理、中国编辑出版史、校对实务、数字图文设计(pscdr)、出版营销学、书刊印制基础、网络编辑、视频剪辑与制作等。

 

 

广告学专业(广告创意策划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开阔视野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广告与营销传播等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党政机关、教育机构、文化传媒企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从事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制作和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广告创意与策划、网络与新媒体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等的学习与训练,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信息检索与加工利用、广告策划与文本撰写、市场营销策划、广告经营与管理、网络与新媒体经营的综合素质与实战能力。

主干课程:广告学概论、广告效果与调查研究、广告媒体、广告创意与表现、广告心理学、广告文案写作、中外广告史、广告摄影、广告道德与法规、广告作品欣赏、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专业英语。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年专业介绍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专业介绍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