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讲堂】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九讲即将呈现

2018年03月26日 08:24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青年博士论坛9讲,将于2018329日星期四晚上19:00,在6206举行。本期主题《乡村旅游强符号建构与好客山东品牌拓展策略》。主讲人为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专任教师李英博士,主持人为广告学系主任张晓凤。

  

 

报告简介

近年来,山东省着力打造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好客山东欢迎您的广告频繁出现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全国各大高铁站、山东各旅游景区等。2007年开始,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名声,一个强势的区域性旅游品牌建立起来,中国旅游开始书写山东模式

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已经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前,山东各地市大部分也有了自己的城市旅游品牌,完善了好客山东品牌体系。伴随着泉城济南奥帆之都,多彩青岛葡萄酒城,魅力烟台放飞梦想,逍遥潍坊中华泰山,天下泰安走遍四海,还是威海等城市旅游品牌逐渐叫响,山东已基本构建起了以好客山东旅游品牌为龙头,以城市旅游目的地品牌为支撑,以旅游企业和旅游产品品牌为基础的好客山东品牌体系。

然而,提及山东旅游,游客首先想到的依然是济南、青岛等地。

2017国庆中秋旅游黄金周,山东省共接待游客7065.5万人次,增长14.0%;实现旅游消费总额559.6亿元,增长16.1%。山东旅游资源和特色资源的挖掘空间巨大。如何实现好客山东品牌的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做大做强山东旅游,帮助山东其它地市,尤其是山东贫困地区,贫困乡村借助旅游走向致富之路,这是当前面临的现实困境和难题。

李英

  

女,19864月生,湖南郴州人,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讲师。

2008年毕业于河南省周口师范学院新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获文学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群体传播、品牌传播。

20098月至20102月,在新华通讯社音视频部全职实习,担任后期视频编辑,运用大洋非编,对海内外分社记者传回来的视频新闻进行剪辑;担任新华社音视频部内刊《出发》编务,负责内刊的外联、文稿编辑、校对等大小事宜。曾参与新华社20091120日国际儿童日24小时直播等大型报道,

独立完成《中国吉林异乡情浓乡愁浓》《中国香港双城记》《跨越国界的爱》的视频编辑。

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会杂志《中国电视·纪录》实习期间,曾经采访过原国家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原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代理部营销总监程春丽、纪录片<甲子>制片人陈晓卿(现为《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原内蒙古电视台台长关方方等。

20157月入职我校工作以来,主要负责《传播学概论》《传播学经典著作导读》《视频剪辑与制作》《新闻采访与写作》《传媒社会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2018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一项。

  

  

上一条:【人文赛事】2018年度“泰山杯”广告大奖赛来了! 下一条:【人文赛事】“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征文比赛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