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七讲即将呈现

2017年12月06日 15:29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青年博士论坛7讲将于2017127日晚上7: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期主题《新时代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构建的难题及破解路径研究》。主讲人为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党总支副书记王西兵博士,主持人为编辑出版系刘菡博士。

微信图片_20171206153244.jpg

 

 

报告简介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发展已到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我们取得了新成就,但同时面临着新矛盾,肩负着新使命,一起迎接新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并特别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截至2017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互联网普及率为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网络日益成为青年大学生沟通的主媒介。

话语权即控制、影响、带动公众舆论的权力。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形势日益严峻,西方敌对势力借助青年大学生喜欢的网络话语进行和平演变的企图愈演愈烈。牢牢把握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是维护国家安全、实现高校立德树人使命、适应社会新的生态变化、适应网络语言发展的必然要求。

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把握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需要国家、高校、社会、教师、青年学生各方的合力,共同推进主流意识形态话语体系建设,力争实现高校、社会、国家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个人小传

 

微信图片_20171206153253.jpg

 

王西兵,男,19819月生,山东沂水人,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党总支副书记。2003年毕业于聊城大学经法学院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微信图片_20171206153257.jpg

 

2003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毕业生就业指导、招生宣传与录取、资产管理等工作。20037月至2005年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工作,20057月至2013年在招生就业处工作,20136月至20158月任资产管理处副处长(20136月至9月兼任招生办主任)。20159月至今担任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党总支副书记。

微信图片_20171206153302.jpg

 

目前主要从事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部分党务和工会工作。主讲《管理学》《职业生涯规划与设计》《创业基础》《形势与政策》《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参与或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主持烟台市课题1项、校内青年课题1项、校内学生教育管理专项(重点项目)1项。参编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13篇。论文《谈微信在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应用——以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为例》,被评为2016年度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曾荣获纪念恢复高考35周年山东省招生工作先进先进个人山东工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71206153307.jpg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海内外优秀博士招聘启事 下一条:关于举办“开启新时代 绘写新征程”全校师生书法绘画展的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