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庆十一·迎盛会最美图书展”邀您共赏

2017年09月28日 15:34  点击:[]

 

 

读时光  “适人生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庆十一·迎盛会最美图书展邀您共赏

 

IMG_258

 

金秋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8周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将隆重召开。值此之际,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策划主办的庆十一·迎盛会最美图书展将于101日在第六教学楼11楼北侧圆弧区启幕。

最美图书分中国最美的书世界最美的书两个奖项。

中国最美的书堪称我国书籍装帧界最负盛名的奖项。它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于2003年创设的书籍设计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14届,每年评选出中国大陆出版的优秀图书20种左右,授予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送往德国莱比锡参加次年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迄今已有18种书荣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本次展览从20102016年度荣获中国最美的书荣誉称号的148种图书中挑选出80种左右,按照获奖年度顺序进行展出。

这些中国最美的书基本代表了我国书籍装帧的最高水平,从中可以看出书装设计理念日益个性化、民族化、创意化、整体化的趋势。书装设计不再是单靠封面和版式来博得关注,而是越来越从书籍的整体出发,追求从内到外的美感和内容的有效传达。创意创新、俏丽夺目与简约流畅、和谐统一并重,注重回归图书的本体功能,业已成为书籍设计界的共识。

编辑出版专业15级的学生为所展书籍撰写了简介与评析,广告学专业的师生承担了本次书展的设计、布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930091106

 

在欣赏书籍之美、设计之妙的同时,展览还带给我们关于书业的一些启发。书籍是人类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我国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面对当下数字化阅读的浪潮,传统纸质图书是否会退出历史舞台成为一时热议。如何在困境中杀出一条生路,已成为出版界必须面对的问题。让传统读物改变单纯信息载体的功能,使之在承载内容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审美元素,把功能性巧妙地蕴涵在观赏性之中,从而让读者在阅读和欣赏中体会更多元的精神愉悦,这或许不失为一种有益尝试吧。

文化是民族最深的根基。希望本次展览能透过书籍装帧这扇小小窗口,展现出我国书业的人文之美、艺术之美,为国庆献礼,为盛典助兴。也愿这些最美图书能将书香之味与阅读之乐散播开去,让更多人开启自己的读时光和适人生。

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期待您的光临!

 

人文与传播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烟台廉洁文化创意广告大赛开始啦!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五讲即将呈现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