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五讲即将呈现

2017年06月27日 10:27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文讲堂”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五讲将于2017629日下午3:00,在6206室开讲,本期主题《媒介融合背景下的电视剧市场政策》,主讲人为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刘菡博士,主持人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系主任许衍凤博士。

 

 

【报告简介】

媒介融合时代,各种媒介之间的界限日渐模糊。电视剧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在媒体融合的推动下也发生着较大变化,新媒体的崛起为产品价值的实现途径提供了多元选择。

电视剧市场政策是保证电视剧创作导向,规范和促进电视剧市场发展的重要保障。本期讲座介绍电视剧的管理机构、管理内容和管理方式,通过分析“一剧两星”、“分级制”等几个典型的电视剧市场政策,反思我国电视剧市场政策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个人小传】

 

 

刘菡,女,1982年生,宁夏银川人,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教师。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编辑出版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文化市场政策。

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编辑出版学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校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重大社科项目“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CSSCI收录8篇,论文A Studyon Chinas TV Play Market Policies获第五届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国际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参与编写教材2部。主讲《出版发行学基础》《出版物营销》《书业法律基础》等课程。2016年获山东工商学院教学效果二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16年获山东工商学院团委“青春成长导师”称号,2017年获山东工商学院优秀“青春成长导师”称号。

 

 

【代表性学术论文】

[1]我国编辑出版学专业的发展及展望[J].出版发行研究,2017(4).

[2]A Study on Chinas TV Play Market Policies,2016.第五届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国际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3]实体书店发展的内外部因素分析——以德芭与彩虹书店为例[J].科技与出版,2016(9).

[4]刍议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出版产业技术政策[J].科技与出版,2016(3).

[5]电视剧产品市场政策研究[J].出版广角,2015(12).

[6]“一剧两星”政策的市场影响及有限性分析J].新闻前哨,2015(10).

[7]从“武媚娘事件”谈我国推行电视剧分级制的必要性[J].中国出版,2015(19).

[8]法国数字出版法律制度的现状与趋势[J].科技与出版,2015(6).

[9]中国电视剧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分析与建议[J].出版科学,2015(3).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庆十一·迎盛会最美图书展”邀您共赏 下一条:关于举办“电信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国学微电影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