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在“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奖

2024年03月15日 15:16  点击:[]

 

 

314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广告学专业2021级学生刘青华荣获全省高教组成长赛道总决赛铜奖。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EUD6CJDgIZanmhglgiaQ0nOEFdLNRZvlFyqLOW4XhYQjSBaJA3B5oiau1pgQLricjvibyrNjfwVowWebPHDzI8zscA/640?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13

 

本次比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树立正确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比赛采用校赛、省复赛、省决赛三级赛制,设置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共吸引全省153所高校共计67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图片

 

比赛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综合面试)和天降实习offer(实习意向)三个环节。刘青华同学聚焦促社会文明,助品牌发展主题,在郑珊珊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辅导和项目打磨,在决赛场上展现出人文学子激扬青春、拼搏未来的精神风采,赢得了比赛现场5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实习offer

 

图片

 

自大赛启动以来,人文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招生就业处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师生报名参赛,邀请校内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家、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小组,精心组织院赛,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热情展示,营造了浓厚的参赛氛围。

今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将继续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理念,以大赛为驱动,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强化生涯教育实效,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全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片

 

刘青华,山东章丘人,中共预备党员,广告学2101班学生,现任广告2101班班长、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自入学以来,刘青华始终将专业学习放在首位,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连续两学年学习成绩位居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位居专业第三。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的学习一等奖学金。

学习之余,刘青华还不断挑战自我,勇于探索创新,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曾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家金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图科信杯品牌策划国家一等奖、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铜奖、山东工商学院诚信主题微视频活动一等奖等。2023年暑假期间前往海南,进行为期两周的志愿支教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在成长奋斗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

作为一名班长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青华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能够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山商骄傲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生活中,她为人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甘于奉献,能很好的与同学相处,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各种困难,得到老师和同学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指导教师

图片

 

郑珊珊,山东诸城人,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辅导员。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坚守责任,用无私奉献诠释对岗位的热爱,用立德树人诠释对学生的爱。积极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荣获国家级、省级立项各1项。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在教学中引导学生认识个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比赛中耐心指导、全程陪伴,帮助学生理清兴趣、挖掘能力、职业匹配,利用自身经验为学生提供建议,创新设计职业生涯发展报告,让学生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个人能力和才智。所指导的《促社会文明助品牌发展》荣获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铜奖。曾获得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创新创业教育十大先进个人、党务工作先进个人、校园突击队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学生第一党支部被评为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个人荣获公寓的故事精品课一等奖、精品党课优秀奖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稿:迟玉瑾 郑珊珊

编辑:李成琳 张宁

责编:姚斯羽

指导老师:王涵

审核:解晓亮

 

图片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为考研学生送去慰问祝福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2023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