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科研项目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4年03月07日 09:14  点击:[]

 

 

为充分调动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科研档次和水平,鼓励广大教师投身高水平科研并逐步提升其科研能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37日上午9时,人文与传播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305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副院长彭诵主持会议,院长吴树勤、副院长向敏,以及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图片

 

  吴树勤重点介绍了学院2024年的主要工作,一是人才引进与培养。学院将积极引进人才,为凝练学科方向、构建科研团队、推动学科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重视师资培养,鼓励学院教师出国访学交流;二是本科专业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将牢固树立评估新理念,准确把握评估新要求,切实抓好评估基础工作;三是高水平就业。学院将继续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与考研指导工作,把学生考研升学作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注重学生就业质量、数量双线提升;四是高水平科研的攻破。学院将紧密围绕新闻传播学,实现带有学术性和人文思想深度的科研转向,推动学院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 

向敏结合自身2023年国社科基金立项课题《木刻版画视阈下中国共产党形象建构与传播研究(1935-1949)》,从选题构思的注意事项、个人撰写申报书的过程等方面,分享了申报课题的经验和心得,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最后,彭诵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指出通过此次分享经验、互学互鉴,进一步激发了学院老师的科研信心和热情。各位老师一定要鼓足干劲、提早准备、主动谋划,多向同事、专家学习交流,紧跟学校、学院的申报节奏,及时按照专家给出的论证意见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完善、打磨、提升,争取在2024年的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学院也将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做好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图片

 

拍摄:于潇怡

供稿:于潇怡

编辑:李成琳 张宁

责编:辛孟芹

指导老师:王涵

审核:解晓亮

 

图片

 

 

上一条:我院两位女教师荣获2023年“山东工商学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学第一课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