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家校聚力,共筑未来”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09: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一三五八发展思路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功能,帮助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家校聚力,共筑未来”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图片

 

118日,2021级辅导员郑珊珊带着学校精心准备的资助物资,前往菏泽鄄城凤凰镇大户留村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对1名山东籍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进行实地走访慰问,把学校的新春慰问和老师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家里。她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勤工俭学情况,了解了学生家庭成员的身体基本状况、主要收入来源和当前的主要困难,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奖、贷、勤、助、免、补等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措施,表示学校会和家庭一起为学生谋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郑珊珊老师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和日常表现,帮助分析考公、考研、就业等未来规划,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帮助家庭缓解经济压力。受访学生表示会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家长也对学校的慰问和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对学校的资助工作及学校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郑珊珊老师征集了家长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参考。人文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家庭的联系,家校合力,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和发展环境,促进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供稿:郑珊珊

编辑:王思涵 吕佳慧

责编:陈欣欣

指导老师:王涵

审核:解晓亮

 

图片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为考研学生送去慰问祝福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