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盖鹏飞荣获“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

2019年01月07日 09:00  点击:[]

 

 

201913日,山东工商学院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评选揭晓,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盖鹏飞同学获此殊荣。这是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8月成立以来,其学子连续四届荣膺该称号,且覆盖所设的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和广告学三个专业。

 

 

 

个人简介

 

 

 

盖鹏飞,女,中共预备党员,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161班班长,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四届学生会秘书长,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学生助理中心常委。

 

 

 

 

学习上,自入学来综测成绩保持专业前三,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四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荣获优秀播音员”“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参加牟平龙泉镇特色小镇建设及发展方向的调研、地方文献资料编写等社会实践活动、获普通话二级甲等、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证书。

 

 

 

 

 

工作上,担任2017级辅导员助理,参与组织古韵今声——国学浸校园系列活动、科技文化节、院学生会培训大会等活动。

 

 

 

 

 

生活中,性格开朗活泼、待人真诚,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曾学习古筝、拉丁舞,喜欢读书、播音主持等。

 

 

 

采访

 

 

Q:师姐你是一个在学习和学生工作方面都做得很出色的人,还参加了许多比赛。这么多的事情师姐会不会每天都感到很累呢?你是如何权衡学习、工作和比赛的呢?

 

A:偶尔会感到累吧,但是累并快乐着。其实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多么优秀的人,是很平凡的学生,所以很珍惜各种学习机会,就是想把自己做的事情做好,当投入进一件事情更多的可能是安心和开心,并不会太累。对于学习、工作和比赛之间的关系,虽然在时间利用上有一定的矛盾,但从培养一个人的全面素质来说其实是统一的。作为学生要牢记学生的本职,学习是根本,“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离开了学习,所谓的优秀就沦为空谈。但重视学习不意味着除了学习其他什么都不做,以优异的成绩作为发展的重要基石,培养高尚的品格和全面的素质,才是通往优秀学生的正确之路。“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通过工作和比赛则可以锤炼意志、增长见识、增长才干,同时通过知识运用和经验积累又可以促进学习。因此,学习是个人发展的基础,工作和比赛则是催化剂,学习和工作、比赛对个人的成长来说,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不可偏废,我们只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科学合理的时间利用方法,我相信我们都可以协调好三者关系,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充实我们的大学生活。

 

Q:师姐参与许多比赛并获奖,那么在众多的荣誉和奖项中你觉得哪个是使你最难忘、对你的意义最重大呢?能谈谈它给你带来了什么?

 

A:比较难忘的比赛可以说是“建行杯”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吧,因为这是我同其他学院的同学一起参加的一个比赛,是一个和自己所学的专业联系不太紧密的比赛,所以印象还是挺深刻的。我们的项目是“基于分时电价算法的蓄电池储能控制系统”,对于一个文科生来说,这个项目是比较有难度的,但是出于好奇、尝试和挑战自己的想法,我加入到团队里,我们共同备赛,从零开始了解一些物理知识,在理解的基础上还要向评委展示、讲解,当时那个暑假大家都放假后每天到实验室去讨论和修改,害怕讲解不好,自己在空教室里反复计时,练习讲解,但是能尝试和收获一些新的东西还是挺让人开心的。

 

Q:师姐你觉得大学生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很多时候许多大学生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往往不知所措,还可能会陷入一种随大流的趋势,做事情也越来越功利化了,对于这一现象师姐有什么看法呢?

 

A:大学生最重要的东西,这个问题我觉得没有太绝对的答案吧,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而且我个人来说也还在一个成长学习阶段,不能给出一个绝对的答案。但是我觉得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有一定的责任和担当,包括对自己、对国家、对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等等,要对美好而短暂的大学有自己的规划,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在干什么,辨清主次、做好取舍,在迷茫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家长、老师多多交流,也要进行自己与自己的对话,不论怎样要带着一颗善良、谦逊好学、积极进取的心来热爱生活,享受成长。

 

Q:师姐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你在本科毕业以后选择的去向是什么呢?考研,出国,还是直接工作?能否请您解释一下这样选择的原因?

 

A:我毕业后的打算是考公,是经过自我特点分析还有与朋友、家人、老师交流之后进行的选择。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我们选择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不要盲目从众,而且并不存在哪条路轻松、便捷之说,不论作出何种选择,都需要付出努力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给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2016年我成为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一名大一新生,现在已经大三了,四年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那么你希望自己的大学是怎样的呢?

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积极锻炼、提高历史知识、身心素质、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四项素质,做到智商、情商、财商协调发展。

学习和工作中都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规范有序、开拓创新,积极开创自己的人生,无需羡慕别人的生活,要成为独立思考,勇敢活出自己精彩的追梦者,要心怀向善之心、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爱生活,要提升自我,积极拓宽自己的眼界与格局,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19年教研室主任及秘书会议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职工举行"辞旧迎新"登山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70015、6770817

Copyright © 2015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